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确保抓好“四个到位”
2005/1/31 16:13:32   来源:             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党组立足实际,强化领导、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坚持“四个到位”,下大力气抓开局、起好步,确保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一是做到了运筹谋划到位。该院党组根据上级机关的部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分析党员队伍现状,积极在思想上作好充分的准备。市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李开华检察长为组长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为牢牢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立即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会议,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和工作性质,认真制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精心谋划和创新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同时,在人员上进行分组,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按分管部门及支部架设实行分包负责制,即要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又要加强督查指导;机关党委成员落实责任制,要求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组织领导和分工上做到环环紧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地推进全院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做到了组织发动到位。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调动全体党员自觉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分别召开全院党员干警大会、机关党委会和支部大会,进行广泛深入发动,号召全体党员充分认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切实通过层层发动,不断加深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和积极参与意识,进一步廓清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内涵和努力方向,启发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在教育活动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践行“三个代表”、推进加快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在层层深入发动的基础上,全院17个党小组迅速展开了学习讨论,广大党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履行着法律监督的职能,肩负着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而公正执法是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殷切期望和最迫切的要求,作为党员干警如果不能保持先进性,就谈不上公正执法,就会丧失法律监督的资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我们检察机关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精神,自觉地投身到这次教育活动中去,认真抓好专题学习和宗旨、党性教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做到了载体运用到位。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以往相比,是全党的活动,教育对象有新的特点,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教育内容都有新的要求和标准,将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该院党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坚持上级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的原则要求不变通、不走样、完成好“规定动作”和“重要环节”的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工作载体,认真搞好“自选动作”,以丰富和创新教育活动内容,决定在教育活动期间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请“雷锋车组”和本系统先进人物作一次报告;组织开展一次“访贫思廉、扶弱济困”活动;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瞻仰抗日山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转变执法理念专题理论研讨会;组织党员签定一份承诺书活动;开展人人争做一件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好事实事等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拓展教育途径,并要以每个环节的好效果,保证每个阶段的高质量,以每个阶段的高质量,保证整个教育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效,以教育活动成效来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