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口计生委积极做好“三行一改”工作
2013/9/3 10:34:22   来源:计生委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联系群众先行、改善民生先行、化解矛盾先行和不良作风先改”总体工作的部署,市人口计生委结合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动“三行一改”,做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一、围绕“联系群众先行”,紧抓四项工作,加强学习教育引导。一是通过举办《党的群众观点和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专题报告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统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二是深化“三解三促五挂钩”活动,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三是以人口计生重大纪念日活动为载体,“执行基本国策、建设幸福生活”为主题,加强人口计生正面宣传引导。四是以全省联动举办的“家庭人口文化节”为契机,推进人口文化建设工程。
  
   二、围绕“改善民生先行”,积极实施三项工程,主动投身惠民实践。一是通过搭建“宣传倡导、健康服务、政策支撑”三大平台,实施“文明建设、健康促进、优孕优生、优育指导、致富发展、困难救助”六项工程,强化“思想、能力、工作、机制、动力”等五项保障,在全市全面推进幸福家庭创建工作。二是全面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将免费孕前优生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三是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和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坚持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确保工作责任落实、社会氛围营造、女孩家庭保障和部门齐抓共管四个到位。积极实施爱心致富、爱心保障、爱心救助等关爱工程,切实解决计生女孩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有利于女孩家庭发展社会氛围。
  
   三、围绕“化解矛盾先行”,突出三个重点,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想。一是加速打造计划生育15分钟公共服务圈,保证群众在15分钟服务圈内享受到的服务不打折扣。二是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认真落实并不断完善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手术并发症纳入特扶、企业持证退休职工一次性奖励等惠民政策。三是深入开展“计划生育行政执法水平提升年”活动,规范人口计生行政执法行为。
  
   四、围绕“不良作风先改”,大力开展三项活动,自觉解决突出问题。一是结合软环境建设,深入开展以“五治”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活动,努力打造效能计生。二是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扎实开展“清风行动”。三是落实服务乡街联系指导和“三联系”制度,深入推进“三解三促五挂钩”活动。
  
   为加强“三行一改”组织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委党组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带头处室。结合软环境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联系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把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制度固化,为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2/5 10:17:43
2017/11/3 11:24:29
2017/7/17 10:43:39
2016/12/8 10:42:31
2016/11/18 9:39:46
2016/11/16 9:36:36
2016/9/18 9:54:46
2016/7/14 8:59:31
2016/6/1 9:55:37
2016/5/30 9:43: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