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旅游局十项举措强化行政效能
2005/1/26 17:49:06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工作效能,深入扎实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先进性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旅游局按照市委总体工作部署,在召开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之后,认真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力求做到边学边改边提高,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提高机关效能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近日采取了十项工作举措:
  
   一是让群众对领导进行评议。市旅游局为了深入扎实地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市广播电台办好《行风热线》旅游专栏,旨在加强旅游管理部门与广大市民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旅游热点难点问题。市旅游局有四位局长轮流上《行风热线》旅游专栏,每期节目由电台录成磁带,播放给局机关全体人员听,由群众来评议哪位领导上的“旅游行风热线”质量高、效果好;在播出形式和内容上,还存在着那些问题,及时找出不足,逐步加以完善。让全体党员对领导干部进行评议,真正起到 “边学边回头看”的作用,进一步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
  
   二是实行“旅游接待日”制度。为了拉近市旅游局与社会公众彼此间的距离,让局领导直接了解社会各界对我市旅游工作的看法和呼声。市旅游局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定为“旅游接待日”,开通面向公众的“旅游热线电话”,由各处室负责人接听“旅游热线电话”。市民、游客及旅游企业等均可通过“旅游热线”进行交流,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献计献策。开通面向公众的“旅游热线”,是市旅游局改变工作方式的一种尝试。
  
   三是跟踪督查目标任务进度。市旅游局纪检监察室对各处室每个月细化的工作目标任务,跟踪督查工作进度。每月初,各处室向纪检监察室报告上个月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内容:1、上个月工作目标完成进度;2、未完成既定目标的原因;3、下一步采取的具体措施和步骤。
  
   四是把强化奖惩措施落到实处。为了强化机关的行政效能建设,奖优罚劣,市旅游局制定了以下奖惩措施:一是局纪检监察室在日常督查的基础上,每季度对各处室行政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考评,每半年进行一次通报;二是根据考评情况,建议局党组适时对工作作风拖拉、完成任务不及时的处室和个人进行诫勉谈话;三是将考评情况存档备案,作为各处室评先争优的依据;四是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处室和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是建立行政效能工作机构。为全面增强行政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打造全面过硬的开拓型干部队伍。市旅游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全市旅游行政效能工作领导小组”,由纪检监察室负责旅游行政效能的督查等日常工作。
  
   六是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在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相关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外,均在一定范围或向社会公开。政务公开重点是人财物以及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有利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七是认真履行各项承诺。要求机关所有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服务为本,效率为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严格执行《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坚持首问负责制、过错追究制;切实兑现向社会所作的各项公开承诺。
  
   八是严格遵守办事时效。局机关全体人员,要按照公示工作职能和办事流程,着力为旅游者和旅游单位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做到小事当日办结,大事承诺期内办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保证各项工作都能在最短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办好办结。
  
   九是加强对旅游管理工作指导。县区旅游局在第一线从事着基础性旅游管理工作,是否依法行政,管理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市旅游工作将会产生直接的影响,这就要求市旅游局不断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对县区旅游管理部门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变被动为主动,以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
  
   十是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市旅游局为了把旅游工作做得更好更细,特聘请新闻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旅游行业内的有关人员为“旅游行风监督员”,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旅游和重视旅游。
  
   最近一段时期,市旅游局将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工作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提高机关效能上取得明显突破,有针对性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务求实效,进一步加快我市旅游业的发展。
  
   (市旅游局 陈军)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