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个自信”读书活动
2013/5/9 15:35:11   来源:检察院             打印本页   

     5月6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跃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领学并讨论旅法学者宋鲁郑《只有去中国才能看到未来—中国正迎来自信时代》一文。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等院领导、县处级干部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汪跃长对宋鲁郑文章进行了解读,就检察院领导干部和检察干警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
  
   首先,应该正确认识到自信来自于历史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其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提出是理论向实践的转化。改革开放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得以创立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以不断开辟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得以不断形成和完善,这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再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提出是对少数人心中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某些人对走社会主义道路一直持有怀疑,甚至是否定。“三自”理论解读了中国实践、中国道路,提炼出精炼而简洁的表述,从而使我们党和人民始终保持理性自觉和清醒,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理论航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检察人员要维护党的领导,保护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把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和践行执法为民的执政地位上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守护者,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4/21 17:00:42
2019/5/7 11:13:38
2018/7/11 16:15:02
2017/12/13 9:48:48
2017/12/4 10:13:17
2017/11/14 9:55:44
2017/11/10 10:55:39
2017/9/11 10:53:41
2017/5/27 9:36:11
2017/5/22 11: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