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侨办赴县区调研侨务捐赠和扶贫工作
2013/5/6 15:19:31   来源:侨办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近年来华侨华人在我市捐赠项目发展、分布、管理和运行情况及省侨办帮助困难归侨侨眷小额扶贫贷款使用情况。近日,市侨办副主任于广举、党组成员张开华带领相关处室深入到赣榆县、东海县等四县7个乡镇走访调研华侨捐赠的医院、学校及小额扶贫贷款使用情况,为今后规范捐赠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小额扶贫贷款作用,提高小额扶贫贷款的周转率,做好前期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调研全市华侨捐赠的东海南辰、洪庄慈善医院、灌云县伊芦医院等7所乡镇卫生院和灌南县孟兴庄镇中心小学等四所学校、走访三户归侨侨眷,了解小额扶贫贷款使用情况。实地考察了受捐赠乡镇卫生院院容院貌和防保所门诊大厅、输液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项目捐赠前后门诊量、住院床位等情况。在调研受捐赠学校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侨捐建的教学楼和有关教学设备,了解捐赠项目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调研交流时,于广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所有华侨捐赠项目,无论项目大小、资金多少,都是华侨华人慈善家爱心善举,我们必须真心诚意维护好、执行好、落实好捐赠人意愿。特别是当前乡镇调整合并,凡是涉及到乡镇卫生院、学校等调整合并,都要及时与捐赠人沟通,必须尊重捐赠人意愿。
  
   二是侨务部门要加强对捐赠项目运行管理督导,切实维护捐赠人的权益,发挥捐赠项目的作用。受捐赠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建立健全捐赠项目的建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好事善事做好、做细、做实。
  
   三是各级侨办要切实关心困难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用好用活小额扶贫贷款,建立小额扶贫贷款动态管理机制,努力提高小额扶贫贷款的使用效益,造福于侨界民生。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7/26 17:29:20
2021/12/17 15:36:33
2021/8/16 17:06:12
2018/8/29 10:04:24
2018/3/29 9:00:50
2018/1/8 11:23:06
2017/12/4 10:39:28
2017/9/5 9:25:02
2017/8/30 9:15:58
2017/8/21 8:55: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