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七项举措切实加强检察工作
2013/3/21 9:21:10   来源: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检察院采取七个方面有效举措,认真落实省检察院意见,切实整改存在问题,积极推进创先争优,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认真学习省检察院意见,深入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市检察院已针对省检察院评价意见中重点提出的三项不足和五项要求,逐项制订了改进工作措施,并通过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领导素能培训班、开展“散懒庸浮满”专项整顿活动、制定下发专门《分解实施意见》等方式,把落实省院评价意见进一步贯穿到各项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中。同时全面跟进督查考核措施,由市院纪检组对贯彻省院评价意见进行实时督查,市院政治部把问题整改纳入绩效考核,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全面分析问题症结,准确把握整改目标。市院集中时间和人员进行全面剖析,查找出省院评价意见中指出各项问题症结所在。
  
   三是不断强化教育引导,牢固树立正确导向。市院党组把树立正确导向作为整改首要环节,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教育引导措施。在思想认识导向上,着重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法治理念和清廉准则,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在工作站位导向上,着重引导干警坚持服务大局、严格执法、贯彻政策、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等并重,努力实现检察工作政治性、法律性和人民性有机统一。在作风建设导向上,着重推进“散懒庸浮满”专项整顿和“争当执法为民务实清廉排头兵”等活动,同时强化长效管理,促进转变机关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四是全面加强检察业务,切实着力履职尽责。市院针对每项工作均制订了具体目标和措施,分解到部门和县区院执行。突出抓好新刑诉法和新民诉法贯彻实施工作,突出抓好“五位一体”和“三大建设”服务工作,突出抓好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制订《2013年社会管理创新重点任务攻坚行动计划》,并按照软件硬件双优、特色亮点凸显的标准打造一批精品项目。
  
   五是积极加强人才培养,大力提升队伍素质。着力落实日常学习培训机制,加强业务攻坚研讨;落实岗位练兵长效机制,推动练兵常态化,确保练兵覆盖率;落实岗位导师制,加强实战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各类检察骨干人才、岗位导师和兼职教师的作用,加强高层次、专业化人才的培养、使用和管理,积极打造高端检察人才。
  
   六是深入推进基层建设,努力夯实检察根基。重点抓好市院领导联系基层院、内设机构对口基层院等制度落实,加强对县区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帮助和指导,落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区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对县区院领导班子进行巡视工作,组织开展县区院检察长到市院述职述廉工作;深入实施“村村到”工程,重点组织各派驻基层检察室深入辖区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开展检察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真正做到苗头问题不放过、共性问题不遮掩、个性问题不护短、严重问题不姑息,以铁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干警违法违纪问题。
  
   七是加大力度培育典型,更加注重检察宣传。部署开展了“一院一品、一处一品”创建、“学先进、树典型”、学习善思型、创优善导型、自律善管型“三型”机关建设等活动,积极培育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在全省有影响的典型工作经验以及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和检察干警。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9/7 18:17:23
2022/7/31 17:49:36
2021/12/30 11:11:52
2021/1/8 15:23:22
2018/3/23 8:51:35
2017/4/14 8:49:52
2017/3/2 16:15:47
2016/4/22 10:25:53
2015/8/18 9:54:30
2015/4/24 9:3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