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2013/3/11 16:32:43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在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2012年12月27日)
                         李 强
  
   同志们: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任务,深化全市阶段性发展思路,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省世同志将对全市经济工作作具体总结部署。下面,我代表市委常委会,先讲五个方面意见。
   一、关于今年的工作
   今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特大汛情、强台风等自然灾害,使我们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全市上下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的成绩。
   (一)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面对经济下行的重重压力,我们抓住稳定存量经济、扩大增量经济这两大重点,采取切实措施,加密运行监测,搞好要素调度,提高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较好地实现了稳增长的年度预期,纳入考核的主要经济指标绝大多数能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港口吞吐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能够完成确保目标,内联到位资金、农民人均纯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能够完成考核目标。令人感到欣喜的是,进入四季度以来,全市经济出现止落回升迹象,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明显提速态势,2/3以上的指标增幅进位至全省前列,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在逆势中实现了攀升,“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节等“请进来”活动以及赴韩新港台等“走出去”招商取得良好成效。在稳增长的过程中,我们坚持抓项目、扩增量,年度5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中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得到实质性推动,神华集团大型能源基地、正道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核电二期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开工建设。
   (二)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进展。把调结构、促转型的着力点放在产业、港口、城市、科技等关键领域的提升上。产业方面,构建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临港大工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组织实施“双千双百”工程,市开发区率先建成千亿园区,全市百亿企业增加至4家、百亿特色产业达到5个。港口方面,围绕“转型升级、综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港区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徐圩港区防波堤开工建设,赣榆港区开港运营,港口结构调整、港容港貌整治出新迈出坚实步伐。城市方面,优化完善城市规划布局,拉开了城市组团发展的新格局,新海新区、连云新城、徐圩新区迅速掀起了大开发、大建设热潮,重点项目得到了快速推动;用6个月时间建成了全长34公里的快速公交一号线,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而且提升了城市形象;港产城联动发展的交通大动脉海滨大道开工建设;市开发区和新浦、海州、连云的城市组团建设都取得了明显进展。科技方面,加大创新驱动战略的推动力度,启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到规模以上工业的37%,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47%。
   (三)各项事业实现了统筹发展。“三农”工作推进有力,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高效设施农业占耕地比重提高到15.7%,农村产权、土地、户籍、金融改革初见成效,统筹城乡镇村试点逐步展开。坚持民生优先,把财力主要用于改善民生,办好就业社保、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2%的较低水平,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和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开工建设10874套保障性住房,建成市体育中心,初步构建城乡“15分钟健康服务圈”,教育基本现代化水平提升,蔷薇河下游段清淤工程完工。围绕为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雷锋车”组、开山岛“夫妻哨”等精神文明典型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深入推进法治连云港、平安连云港建设,扎实抓好“四项排查”和“六大专项行动”,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成功举办“淮海-9号”军地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四)班子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领会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圆满完成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整体推进换届后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干事创业中锻炼干部、锤炼队伍,一年来,各级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都发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面向海内外组织实施“三百引才工程”,公开选拔引进一批高级管理人才、高端专业人才和复合型领军人才。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从源头上巩固和提高了反腐倡廉的效果。注重干部队伍作风培养从市四套班子做起,建立健全市领导抓工作落实和工作推动的机制,开展市领导挂“三解三促”联系点、挂城乡统筹试点镇村、挂困难企业、挂重点项目、挂重点信访案件“五挂钩”活动,实施市领导联系县区、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制度,通过每季度召开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加强领导班子间的沟通与协作,每月召开市重大事项、重点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会办重大问题,形成在市委统筹下领导班子议大事、抓大事的合力。
   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在重大自然灾害袭击面前,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们的各级干部也在应对困难中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今年以来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一些经济指标增长低于去年,经济止落回升的势头仍不够稳固;部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滞后于序时进度,重大项目对全市发展的支撑力不够;在困难较多的情况下,各级干部推动发展的思路不够宽,办法不够多,少数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不高,抓工作的力度不大。对此,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认识,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工作做得更好。
   二、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港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经济国际化全面加速的时期,也是后发崛起的关键时期。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四大国家战略的集聚,既给连云港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又赋予了连云港重要的国家使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宽的视野,更理性的思维,不断地深化提升业已形成的重要发展战略和工作布局,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今后几年,我们要着重在“五个加快”上取得新进展。
   (一)加快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进程。党的十八大进一步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必须狠抓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的推进。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我市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的实现时间分别为2014年、2020年。去年我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98.4%,今年东海、赣榆已进入省考评验收阶段,灌云、灌南将于2014年达成小康目标,届时全市以县为单位实现全面小康。我们一方面要咬住时间节点,加快小康进程;另一方面要强调把小康的基础打牢,不断追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小康,确保建成实实在在、不含水分,老百姓能够感受得到的全面小康。同时,要统筹推动基本现代化建设,按照现代化指标体系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达标工作,争取到2020年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
   (二)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我们要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就必须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把转型升级紧紧抓在手上,抬高发展起点,用起点高弥补起步晚,以“水平差”缩小“时间差”,通过改革创新的措施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转型。要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港口综合发展、城市组团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和资源节约发展等转型升级的具体部署,同时在发展创新型经济、创新型产业上拿出有力举措,实现从无到有、由点到面,逐步发展壮大,努力跟上全省的步伐。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我们要依托自身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积极推动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走出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三)加快港产城联动发展。作为港口城市,港产城联动是我市的基本战略取向,也是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心所在。从总体上看,我们的港产城相互之间的关联度不够,产业对港口的喂给和对城市的支撑不足,港口对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拉动不强,城市对港口和产业的配套不完善。因此,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强港口,通过港口带动城市发展,促进产业集聚;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做大产业,提高产业对港口和城市发展的支撑力;再一方面要进一步做优城市,优化城市的综合功能,提升对港口和产业的配套能力,形成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四)加快提升中心城市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是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作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发展的龙头,必须提升中心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要把现代化的产业、现代化的基础设施、现代化的服务功能、现代化的城市管理作为城市现代化的重点内容,把国际化理念、国际化企业、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管理与服务作为城市国际化的突出环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大力加以推动,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开放、更具魅力与活力。市区作为全市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是市域发展的“火车头”,我们在城市化推进上首先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建设好“大市区”,进一步拓展中心城市的发展空间,强化中心城市的辐射和聚集功能,以此带动全市的发展。
   (五)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我市县域综合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县域经济占到全市经济的50%以上。但相对于苏南等发达地区,我市县域经济实力还比较薄弱,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够强。在当前区域发展日趋激烈的竞争中,我市县域经济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压力。要实现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县域经济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因此,全市各县包括各区都要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强化争先进位的追求,加快赶超步伐,争取在全省的排名不断前移,提高对全市发展的贡献份额。我市县域经济不强,乡镇经济薄弱是一个重要原因。要加强乡镇发展要素的整合,加快实施乡镇区划调整,做大乡镇经济规模,强化乡镇城市化进程,实现人口、产业的集聚,增强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动能力。
   三、在“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中实现明年经济工作的新突破
   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深入推进沿海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分析明年的经济形势,一方面,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不确定因素还比较多,经济低迷成为全球经济新常态。另一方面,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备了许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我们既要看到形势好的一面,坚定发展信心,又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建立在对形势的准确判断和积极周全的应对措施上来。
   明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连云港的实际,坚持主题主线,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主基调,落实“项目推动,重点突破”的年度经济工作要求,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当前,连云港“稳”有基础,“进”有空间,“好”有导向,“快”有条件。“稳”,主要是经济要稳定增长,社会要和谐稳定;“进”,主要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要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要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要取得新成效;“好”,主要是提高发展质量,提高发展效益,提高发展水平;“快”,主要是连云港发展的历史阶段决定的,我们要想后来居上,必须做到增长速度快、工作推进快、发展变化快。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工作的主抓手,我们必须坚持以项目为纲,按照目标项目化、任务阶段化、工作责任化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掀起大干项目的热潮,全市各方面工作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实现重点突破。明年,要着力实现“十大突破”。
   (一)在港口建设及港容港貌上要有大的突破。主港区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明年全面建成,二期工程开工;明年国庆节前,新的客运码头及客运站建成使用。赣榆港区实现开港后的正常运营,燕尾港明年3月份开港,徐圩港区明年年底前开港,全面形成“一体两翼”港口发展格局。抓好主港区航线开辟、班列增设和物流场站建设,加快所有港口的集疏运体系建设。明年完成主港区主、次干道和支路改造,调整和规范货物堆存,新建和改造一批服务设施,实现主港区面貌焕然一新。
   (二)在重大产业项目及特色产业和园区建设上要有大的突破。全力争取中石化炼化一体化、LNG项目正式列入国家“十二五”专项规划,力争明年底开工建设。抓好田湾核电二期、新海石化三期等项目续建。加快醇基多联产、宝通镍业等重大项目建设。神华集团大型能源基地、正道新能源汽车项目明年一季度开工。明年,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过千亿,培育过50亿元企业20家。在主攻重大项目的同时,加快中小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每个县区和产业功能园区明年都要建设至少一个上规模、有特色、功能配套齐全的中小企业园区。全年新增风电装备、镍合金制品、高端化工染料等3个百亿特色产业,百亿特色产业达到8个以上。明年,市开发区、徐圩新区、板桥工业园和新浦、海州新的产业园区以及各县的产业园区,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城市功能配套建设上,都要有明显的成效。
   (三)在现代农业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上要有大的突破。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每个县建设1个规模化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每个乡镇建设1个特色农业园区。抓好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培育,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农产品集中加工区。各县区要加快构筑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尽快形成包括乡镇产地市场、基地园区、田头市场在内的三级流通网络,重点建设赣榆水产、东海农副产品、灌云苗木花卉、灌南食用菌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市场。把明年确定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年”, 各地要狠抓区域性河道、中小河流治理、水闸建设等工程,明年一季度完成河塘沟渠疏浚任务,全面提升农田排灌和抗旱抗涝能力。
   (四)在服务业集聚区及重点设施建设上要有大的突破。加快连云区国际商务区、连云新城旅游商务功能区和新海新区文化艺术城、金融商务中心、旅游功能区等一批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市区和各县区明年要建成一批以文化内涵、商贸经营为基础的特色街区。抓住用好城镇化和“营改增”机遇,重点推进研发设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住宿餐饮、家政养老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文化、健身、信息、家居服务等消费热点,推动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等新型业态发展,苏宁广场8万平方米裙楼明年“十一”开业。
   (五)在新城建设及老城改造和环境整治上要有大的突破。连云新城明年要开工建设348米高地标性建筑、时尚文化街区、企业总部、学校、医院,“五一”前所有道桥按照城市美化、亮化、绿化“三化”要求全面建成,年底前9栋政府租赁式办公楼全部建成。新海新区金融商务中心明年4月份全面启动建设,2000张床位的新区医院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明年上半年开工,64万平方米文化艺术城年底前部分投入使用。市开发区要继续抓好创智街区建设,沿花果山大道高标准建设一批地标工程,工业展览中心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徐圩新区加快建设大陆桥资源采购中心、高级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新浦滨河组团、海州盐河组团、连云国际商务中心组团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老城改造与环境整治要以拆旧建新为抓手,全市全年完成拆迁任务不少于450万平方米。市区对解放路、郁洲路等14条主次干道和30条老旧道路、背街小巷以及30个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出新,建成一批快速公交支环线。
   (六)在重大基础设施上要有大的突破。海滨大道明年“五一”之前连云新城范围内的路段完工,7月份之前连云区和港区范围内的路段通车,绿化景观建设必须同步完成,争取10月份建成桥梁部分工程,全线实现通车。基本建成临海高等级公路,完成徐新公路路基工程,大港路、242省道全线建成通车。加快推进徐连客运专线、连淮扬镇铁路前期工作,争取连盐铁路开工。实现空港正式开放,新增1条国际航线、2条国内航线,争取新机场开工建设。完成盐河、灌河航道整治,畅通连接大运河和长江的海河联运体系。
   (七)在科技创新能力及平台载体建设上要有大的突破。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和高新技术产业“双提升”计划,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600亿元。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实现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全覆盖,建成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海洋资源利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大力推进市开发区“五园五中心”建设,医药产业园药物检测中心、医药展示中心、孵化器等四栋建筑明年5月份建成,研发楼11月份之前建成。加快建设78万平方米的科教创业城,一期工程明年7月份主体封顶,10月份之前实现部分运营,科技博物馆及海洋博物馆建成开放。争取省级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继续抓好“三百引才工程”、“双创英才聚港城”等活动,出台配套政策,加大考核力度,在高端人才引进上实现新的突破。
   (八)在重点旅游景区及配套设施建设上要有大的突破。按照强配套、提内涵、抓管理的要求,全面提升重点景区开发建设水平,明年“五一”前,花果山景区要以全新面貌接待游客。对海州古城、连云老街、南城古镇进行保护与修复出新,连云老街明年改造完毕,港口博物馆建成开放。在连岛增加一批新的旅游设施,在海滨大道沿线开发一批新的旅游景点,不断丰富海滨度假旅游内涵。花果山国际酒店明年2月份开始营业,北固山庄明年“五一”营业,连云新城美食水岸明年“五一”前建成,东盐河美食水岸明年夏季开业。
   (九)在重大文化设施及产业发展上要有大的突破。继续办好“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节”两大节庆活动。加快推进市区新图书馆、演艺中心、书城、楹联园等文化设施建设,广播电视文化产业城明年要建成启用。加快酷歌动漫、水晶文化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支持报业、广电、演艺娱乐等行业向集团化方向发展。
   (十)在城乡统筹试点镇村建设上要有大的突破。将“新镇区、新社区、新农居”建设作为推进城乡统筹的重要抓手,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今年确立的11个试点镇、19个试点村的城乡统筹建设任务明年全面落实并取得显著成效,适时启动第二批试点镇村建设。积极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明年一季度实施到位。在此基础上,稳妥推进行政村撤并,加快实施自然村整合,引导农民适当集中居住,加大村庄环境整治,促进乡村美化、亮化、绿化和净化,打造一批规划起点高、功能配套全、示范效果好的农村新社区。
   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做好明年的工作,既要狠抓重点突破,又要坚持整体推进。要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重点工作突破的同时,立足于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发展社会事业,优化生态环境,实施居民收入五年倍增计划和民生幸福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一)抓好就业社保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就业,全市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25万人次,创业培训1万人次。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8300套、竣工6200套,发放廉租住房补贴1650户,真正把住房保障做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阳光工程。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确保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二)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市四院精神卫生综合楼、师专二附小异地新建等12个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高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积极引进省内外知名高校在连办学,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建成招生。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市传染病医院建成三级专科医院,村级世代服务室建设覆盖率达90%以上。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打造城市“15分钟文化圈”和农村“十里文化圈”。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
   (三)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围绕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共同治理、依法治理,深化平安法治连云港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回应群众对平安港城的新期盼,不断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确保应评尽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大食品药品执法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工程,建设美丽港城,使全市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抓好青山工程,按照“上量、提档、存活”的总体要求,大力度推进植树造林和园林绿化,将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7.1%。各县区明年都要推进采石塘口生态整治,加快植被恢复,让裸露的山体重新披上绿装。抓好碧水工程,高度重视水污染治理工作,加快实施玉带河、排淡河、龙尾河等河道综合整治。按照“双源双线双湖”要求,开工建设取水口上移工程,同步推进蔷薇湖生态净化工程,建成市第三水厂扩建工程,市区新增供水管网、污水管网各20公里,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抓好蓝天工程,加强对工业污染的整治,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加强机动车和扬尘污染治理,建立完善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机制,让老百姓呼吸上洁净的空气。
   五、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党的十八大告诫全党,要警惕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一届中央在作风建设上表明了坚决的力度和决心,中央政治局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提出了贯彻的《十项规定》,市委正在抓紧制定我市的落实意见。现在,全党上下都在兴起一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风气。在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我们根据省委“三宽四有”,对干部提出“十有”要求,这也切合当前中央和省委改进作风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作风建设为关键,针对十八大提出的“四大危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
   一要提振精神状态,力戒精神懈怠。一个地方的发展,迫切需要干部有一种精气神。十八大提出的精神懈怠问题,确实在少数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存在,我们的某些干部工作缺乏进取心,精神萎靡不振,没有激情,缺乏干劲。市委提出的“十有”,前两条就是有激情、有干劲。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大潮中,在承担国家使命的历史时刻,我们的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充满激情,干劲十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要沉下心来做事,用足心思谋事,千方百计成事,专注事业,专注发展,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对工作要有永不厌倦、永不松懈的态度,以持续奋斗的韧性和毅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二要提升素质能力,克服能力不足。一个干部,如果能力不强,就会对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长此以往,对事业就是一种危险。我们的干部要特别注重能力建设,做一个有本事、能成事的干部。要提高谋事的能力。能够深下去、钻进去研究工作,把情况研究透,把问题摸清楚,把路数想明白。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能够站得高,看得远,思路宽,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要提高动手的能力。不仅要懂策划、善谋划,而且要能实际操作、会具体推动。要强化实践锻炼,加强专业化建设,培养动手能力,成为抓工作的一把好手。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衡量一个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能不能解决问题尤其是复杂问题。希望我们的干部在碰到问题时,能够有招数、有办法把问题切实解决掉。
   三要增强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既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又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央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一方面提醒我们警惕脱离群众的危险,另一方面提醒我们继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用真心实意对待群众。端正立场,摆正位置,对群众满含深情、一片真心,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主动与群众打交道,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对群众反映的事情要满腔热情、认真对待,尤其对群众提出的质疑,要正面回答,一是一,二是二,不遮掩,不敷衍。要用真抓实干取信群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抓得真不真、实不实,群众看得很清楚。我们的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只干不说,多干少说,干了再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要用真利实惠回报群众。始终把为群众着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群众最想做的事,干群众最期盼的事,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真正为群众创造更多的利益,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实惠。
   四要保持清正廉洁,严防消极腐败。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廉洁从政。要践行先进纯洁主线。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性修养,时刻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来对照自己、检点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始终做一个先进的共产党人、纯洁的共产党干部。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重操守,讲道德,摆脱低级趣味,陶冶健康情操,确保防线稳固。注重从一系列腐败案件中吸取教训,把住欲望的“闸门”,不因私欲膨胀自毁“长城”。要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用纪律管住言行,用原则管住操守,用制度管住小节,不触犯法纪底线,确保在廉洁问题上不出事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发挥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环境。
   同志们,2012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展望明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催人奋进。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斗,全面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13/3/12 15:03:02
2013/3/11 16:36:17
2013/3/11 16:35:15
2013/3/11 16:34:25
2013/3/11 16:32:43
2013/3/11 16:29:01
2013/3/11 16: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