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妇联主席张京霞深入我市农村开展“千名妇联干部进千村(社区)”活动
2013/3/8 9:23:24   来源:妇联             打印本页   

     3月6日,在全省第3个“妇女联系日”来临之际,省妇联张京霞主席一行轻车简行来到赣榆县宋庄镇郑庄村等地贫困妇女家中,开展“千名妇联干部进千村”活动,进村入户与贫困妇女交流座谈,听民声、查民情、化民怨、解民难。走访中,张京霞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敦促当地党委政府加大帮扶力度,给予更多政策、资源倾斜,力争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早日解决,使基层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兼职过多,以致时间、精力分散,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妇女工作职能弱化”,来自赣榆县墩尚镇墩尚工作区妇联主席李杰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我们的建议是,希望能针对企业的用工需求、岗位实际加大培训力度,促使更多的妇女家门口就业”……,在基层妇联干部座谈会现场,张京霞认真听取了赣榆县、乡、村三级妇联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村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干部们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对基层妇联干部们关心的妇女培训、妇女维权、妇女工作经费等10余个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和解决,对于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部分问题,张京霞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策研究,推动后续解决。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张京霞一行来到从事妇联工作35年的老基层妇联干部祁臣焕家中,走访看望,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征询她对当前妇女工作的看法、意见,了解她的实际困难等,并送上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姜霜菊调解工作室,张京霞重点了解了我市农村妇女维权工作现状、妇女维权重点。在宋庄镇沙口村“妇女儿童之家”,张京霞实地查看了该村“妇女儿童之家”内的“好苏嫂”家政服务点、儿童快乐家园等特色工作现场。在宋庄镇郑庄村孝老爱亲典型“贤孝媳妇”伏霞家中,张主席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她的实际困难等,并要求当地妇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跟踪管理,为促进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张京霞表示,我市妇女工作环境优良,妇女工作成效突出,妇女重难点问题解决进展迅速,妇女干部素质优秀,今后,全市妇联要抢抓全市妇女工作刚刚召开的重要契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争取更多资源、经费向妇联倾斜;要进一步加大培训,不断提高妇女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家政服务网络建设,把妇女家政就业作为促进妇女就业和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加强维权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维权政策体系,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关心妇女干部培养,切实解决村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要进一步硬化妇女工作考核指标,推动妇女工作重难点问题解决,促进妇女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9 8:29:48
2017/4/20 10:41:05
2013/3/8 9:23:24
2012/3/26 10:19:34
2011/6/1 10:42:41
2008/3/5 10:21: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