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系统“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成效斐然
2013/3/5 14:59:17   来源:地税局 李佩春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地税局与雷锋车同行,创雷锋式团队,铸志愿者品牌,让蓝莲花更美,构筑连云港地税道德和精神高地,形成了学雷锋、练技能、求创新、思进取浓厚氛围,各项工作节节攀高。连续9年获“建设连云港有功单位”,连续6届荣膺省市文明行业。市局启动的“大学生创业税务援助”获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奖。所辖六分局获“省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分局长王松获市第三届敬业道德模范。灌云地税妈妈帮扶农村留守儿童被列为市重大先进宣传典型,分局长丁思晴获省优秀志愿者称号。全系统还有多人获得省市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
  
   一是举办“志愿者税收宣传与企业牵手”活动。二是开展“志愿者税收服务进社区”活动。三是举办“青年企业家税收征收培训班”。由地税志愿者业务骨干任兼职教师,全市120多名青年企业家精英参加了培训。四是实施“阳光服务二三六工程”。即:开通二条咨询热线: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和专人职守的纳税咨询热线。开辟三条绿色通道:残疾人、、纳税信誉A级企业、下岗职工办税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六个拓展:从办税厅内向厅外、从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从单一服务向全方位服务、从硬件服务向软件服务、从“以征收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从日常服务向高质量服务拓展。五是投身“保护生命水源、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六是设计“税收系童心、演绎七彩夏”关爱未成年人暑期主题项目。在全系统联动开展了“拉一双小手、进一次校园、讲一堂税课、赠一本书籍、送一分关爱”“五个一”活动。七是开展巾帼志愿者与单亲特困母亲“一对一”关爱帮扶活动。市区16名巾帼志愿者分别与县区的16个单亲特困母亲结成对子,个人每年出资800元,协议牵约时间为3年。八是创设维权服务团队。成立全省首支税收维权服务队,开办了“纳税人之家”,举办了纳税人学校。在全市办税厅增设志愿者导税服务,每月的1-10日为办税员给予方向性的引导。利用基层志愿服务站设置78个志愿便民网点,构筑“半小时办税服务圈”。九是助力学生创业谋生。全面启动“大学生创业税务援助”行动。与大学生签订“税务援助协议”,派10多名业务骨干担任“税务指导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税务咨询和辅导服务,与团市委、市人社局共同举办《规划你的职业生涯 成就你的创业理想》大学生公益性创业免费培训班,宣传大学生就业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十是热情关注公益事业。通过开博客、讲税法、创建QQ群、支持“乡村少年宫”建设等,开展“心系蓝丝带,服务创一流”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劝导、“情暖春运”和BRT值班值勤活动,全系统有400多志愿者参与。主动参加“三下乡”、联建共创、无偿献血、“红红火火”过大年等爱心传递行动。近几年来,全系统共向市社会福利院、“叶欣仁”基金、慈善总会、省美德基金等捐款近百万元。同时,启动流动税法宣传车、民工返乡政策咨询、地税妈妈牵我手等公益活动,以行动践行承诺,以承诺谱写大爱,以大爱奉献人间。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3/25 11:41:33
2021/3/15 10:06:05
2021/3/12 10:06:17
2021/3/11 12:04:28
2021/3/9 17:01:31
2021/3/9 16:56:34
2021/3/5 11:30:00
2021/3/5 11:28:51
2020/7/23 10:30:16
2018/3/8 9:07: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