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3年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要点
2013/3/4 16:51:54   来源:团工委             打印本页   

     
  
  
  
  
  
  
   团连机发〔2013〕4号
  
  
  
  
   2013年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要点
  
   2013年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团市委十六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和基础工作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青年队伍为目标,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组织引导市级机关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市级机关青年思想引领
   1. 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团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交流、宣讲报告、网络互动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引导市级机关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把握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心认同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2. 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级机关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市级机关团员青年弘扬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塑造个人品德,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注入活力。“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表彰,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3. 积极运用新媒体做好引导青年工作。开设市级机关团工委工作微博,运用青年喜欢的沟通、交流、联络和聚集方式,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使之成为市级机关团组织开放式的宣传展示平台、即时性的联系交流渠道和社会化的动员监管载体。积极做好团十七大、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和市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充分利用“机关家园“网站,深化机关团建工作QQ群的互动功能,推动团组织建立直接面向团员青年的小型化、分散化网络平台,引导市级机关团员青年正确进行学习和职业生涯设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
   二、深化共青团品牌活动,组织动员市级机关青年在“两个率先”中建功立业
   4. 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继续积极参与国家、省级、市级青年文明号的申报工作,动员青年文明号集体优化服务,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服务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建设中的示范作用。通过典型展示、经验交流、相互观摩等形式,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水平。
   5.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级机关青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基层社区、企业、农村,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经常性地开展应急救援、助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市级机关青年在开创社会新风中的引领作用。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有条件的单位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6. 深化向机关青年推荐优秀书目活动。把向机关青年推荐优秀书目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团组织的重要载体,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认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 在市级机关团员青年中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机关家园“网站将及时刊载机关青年学习成果,展示青春风采,同时,要结合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扎实开展,鼓励机关青年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民情、晓民意、解民忧,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调研实践、理论思维、文字表达、协调处理复杂问题和创新创造的能力。
   7. 切实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工作方针,积极做好市级机关青年联合会换届改选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各单位党团组织的配合和支持,努力做好青联委员、常委、副主席的协商、推荐工作。不断完善青联组织工作机制,推动市级机关青联工作的整体活跃。深入推进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着眼于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适合青年特点的各类活动,实现联系青年、凝聚青年、带动青年的目的,增强机关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最大限度地帮助青年在思想上解惑、工作上解难、生活上解困、情绪上解压。继续举办好市级机关青年联谊活动和机关团员青年驾驶技术培训班。
   三、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市级机关基层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8. 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继续积极参与团市委每年在中央团校举办的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加强对团干部特别是机关团委书记的培训,不断提高团干部凝聚和服务青年、指导和服务基层团组织、有效整合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团省委《关于大力加强全省共青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广大团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断增强团干部的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广大团员青年的表率。
   9. 抓好团工委自身建设。加强团工委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工会、妇女等群众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市级机关共青团事业的创新发展。
  
  
  
   共青团连云港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3月4日
  

站内链接:
2020/4/10 17:36:43
2016/3/22 11:22:21
2015/2/28 15:56:32
2013/7/23 16:10:56
2013/3/4 16:51:54
2010/3/11 16:18:17
2010/2/23 9:25:54
2010/2/23 9:24:33
2008/2/20 15:48:2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