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机关工委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
2013/1/29 10:14:2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新浦区机关工委以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为行动指南,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主线,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是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二是强化廉洁意识。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做到廉洁勤政,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自觉做到主动自律,经常自律,严格自律,有效自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强化勤俭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自觉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做勤俭节约的模范。做到不违规超标乘坐车辆、不用公款请客送礼、不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借婚丧嫁聚大操大办、不在下基层调研或检查工作时搞高接远送,不搞超标准接待,不借接待大吃大喝,坚决反对讲排场、耍阔气、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
   四是强化实干意识。一是提高会议质量。召开会议应当议题明确,精心筹备,解决问题。贯彻精简、高效、节约的原则,坚决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规格,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凡是主题不明确、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不开;准备不充分、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不开。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未经研究同意原则上不开。二是控制发文数量。过去已有明确规定的,不重复发文。推广使用电子政务平台,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数量。可以不发纸质文件的,可以利用电子邮箱、网上传输等现代化信息方式传送。
   五是强化务实意识。根据党建工作的需要,切实改进新闻文风,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感染力,要说真话、写实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杜绝脱离实际、内容空洞的文章和“应景”文章,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
   实干兴邦,就从转变工作作风开始。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关键在执行和监督,不能只是墙上挂挂,要强力落实、强行入轨。新浦区机关工委将进一步细化目标、详实规则,扎实作为,以党风政风作风带动民风,进而成为我区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3 10:43:24
2016/7/28 8:58:01
2016/7/15 10:00:14
2016/7/11 8:53:39
2016/5/9 10:31:17
2015/6/3 15:46:29
2015/5/25 8:46:06
2015/4/8 10:55:38
2015/4/3 8:52:06
2013/1/30 15:13: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