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重抓创新创优工作显成效
2012/12/5 10:29:47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实干为本、创新为魂的主基调,积极探索创新服从服务全局、具有本地特色、易于推广实施的新机制、新载体,在实践中创造了一批市内领先、省内争优的创新成果,推动了整体工作上水平、出精品、创特色。
  
   一是坚持思想引导,营造创新创优氛围。市总工会在全会上下牢固确立一种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意识,于2009年出台了《连云港市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办法》(连工发【2009】30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了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主要分为“年初申报立项、年中督查推进、年底考核评定”三个环节,要求申报单位或部室做到“六有”,即:一有突出的创新意识;二有良好的社会效应;三有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四有完整的工作方案;五有体现创新的实际成果;六有完整的印证材料。
  
   二是坚持考核杠杆,增强创新创优动力。一方面,坚持与年度评先评优相挂钩,既给予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又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和倾斜,真正做到以考核杠杆促创新、促亮点。另一方面,坚持与全省创新成果申报相结合,大力开展“创新项目回头看”活动,突出对过去三年评定的创新项目进行检查和回访,选树培育并做大做实了一批市内领先、省内争优的创新成果,并据此将择优推荐申报全省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形成了创新工作有成果、重坚持、可升级的良性格局。
  
   三是坚持成果运用,放大创新创优效应。在连续四年开展的创新项目申报评选活动中,我市先后创造了“首席员工评选制”、 “和谐创建星罗计划、筑网行动”、“工资协商五步工作法”、“职工法律援助团”和“职业道德积分制”、“千里维权大篷车”、“职业危害三色预警”、“企业班组协会”、“船员流动会员管理和服务”等一大批有影响、有特色、有建树的创新成果,其中一些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成为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品牌。前各项创新工作进展良好,有力提升了我市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12/12 17:37:18
2021/12/22 9:06:04
2021/4/9 19:37:35
2021/3/15 10:21:03
2018/1/25 10:17:39
2017/12/29 10:26:47
2017/3/29 9:51:59
2016/12/16 9:46:57
2016/10/12 10:18:21
2016/9/23 8:47: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