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寇兵——学做一棵“树”
2012/11/20 15:53:09   来源: 寇兵            打印本页   

     ——电影《雨中的树》观后感
   《雨中的树》,是一部主旋律的好电影,李林森是一个新时代的好党员,看完电影后,不知不觉盈满的满目泪水让我必须承认,我被李林森和那些漫山遍野的“树”深深地打动了。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习做一棵“树”吧——从学习开始。
   一要各方面学习锤炼,让自己有做一棵“树”的能力。这种能力包括:在滔天的洪水面前,既要有临危不惧的勇气,也要有处理“急、难、险、重”的手段;这种能力还包括:既要有对至亲永远关怀的情怀,还要有善于坚持原则的隐忍;这种能力更包括:既要有放眼全局的宏观视野,也要有善于抓小事的淡定执着。没有这些能力,即使空有雄心壮志,在“狂风暴雨”面前,也站不成一棵顶天立地的“树”。只有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警醒精神,才会学用相长,自身不断成长壮大,并最终为别人“遮出一片阴凉”。
   二要全天候保持追求,使自己有做一棵“树”的品格。人活世间,不过百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如白驹过隙,瞬息即逝,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如何对待这个世界,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永恒课题。虽然时代在发展,各方面诱惑挑战在增加,但是人世间的美好追求仍在,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像李林森同志那样,保持“树”的姿态,彰显“树”的品格,“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具体工作中为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贯彻实行做出脚踏实地的贡献,具体来说就是要“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民服务作表率”。
   三要拥抱立体性挑战,保自己有做一棵“树”的定力。信息时代、亲情包围、物质吸引、权力诱惑、生活压力等是摆在全社会每个人面前的“关键词”,在社会变革时期,各种腐败形式和现象层出不穷,各种诱惑和拉拢不断上演,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持原则和抵制腐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斗争激烈。诚如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大”常委第一次记者见面会上所说:全党同志必须警醒起来!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一棵“树”,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像树一样,扎根泥土而常思人民恩惠,伸叶向高并确保志存长远,共同成长,彼此关怀,及时剔除彼此身上的“害虫”,那么我们社会的“大森林”就会永远枝繁叶茂、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作者单位:市经信委)
  

站内链接:
2012/11/20 15:53: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