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马新训——《雨中的树》观后感
2012/11/20 15:52:04   来源: 马新训            打印本页   

     “没有语言,却是本读不完的书;不是音乐,却拥有动人的音符;风雨中洗涤出蓝天的情愫……”当音乐响起,影片中再次出现风雨中摇曳的参天大树的镜头时,心情十分感动。每次学习李林森的先进事迹都深有感触,观看电影《雨中的树》后更让人深深震撼,精神受到激励,灵魂受到洗礼。李林森的一生就是一棵大树,虽然平凡、短暂,但始终以鞠躬尽瘁的精神守护着脚下的土地,细心哈护着一草一木。
   那些震撼心灵的点滴,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影片中反复出现他的一句话:“我真的太累了……”此时,所有的人都不免泪眼迷离,鼻中酸楚。洪浪滔天之际,你沉着应对,劳心费神,难舍昼夜,心力交瘁,体力严重透支,洪水中,你不顾危险、不顾疲累,冲锋在前,撕心呐喊,冲入危房救人,你的累,我们看到了。病魔带来巨痛之时,你强忍剧痛忘我工作,审签文件、组织会议、接访群众、下乡调研,万源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你的足迹,镌刻了你的信仰;在生命的尽头,脸色愈加显得苍白,幽深的黑眼圈更加显得形容枯槁,你还坚持呕心沥血,修改文件,布置会议,上传下达;你争分夺妙地办那些“破事”,挂念着为困难党员盖房,你心中想着的全是老百姓。你的累,我们看到了。因为工作原则,你拒绝给妹妹安排工作,只能诚挚地道歉。你对基层干部,有真情,一位乡党委书记,在高寒偏远山区工作了15年,县领导很少有人上去过,你亲自上山体验基层干部的辛苦,在市委常委会上据理力争“不能让老实人吃亏”。“哒哒”, 你与那位乡党委书记打乒乓的球声,反复回响在荧幕上,那是一位组织部长与基层干部心与心的交流、心对心的回应。你的爱,我们看到了。你像平凡人一样,挂念家人,但因为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陪伴妻儿,你内疚不已。你的爱,我们看到了。
   影片的最后,他的小儿子深情呼唤父亲的镜头,所有的人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一幕幕慷慨悲壮之歌,响遍银幕内外,响遍每个观众的心间。诚然,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在死神面前,生命都是苍白无力的,李林森是平凡的人,同时也是伟大的,他扶弱济困、甘于清贫、公正用权,到最后燃尽自己的生命谱写了——忠诚!
  
  
  
   (作者单位:市经信委)
  

站内链接:
2012/11/20 15:52: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