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万侨助万村”农业项目推介会
2012/10/26 15:12:39   来源:侨办 任云云 沈剑锋            打印本页   

     为积极引导广大侨领侨商关心农民、投资农业、发展农村,同时也是在宏观经济转型升级的形势下协助广大侨港资企业寻求商机。10月25日,市侨办、市农委联合召开“万侨助万村”农业项目推介会。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市委副书记张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开信说,“万侨助万村”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国家农业部于2008年联合开展的一项侨爱工程,旨在围绕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顺应广大侨胞助建新农村的愿望,发挥侨务优势,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近年来,江苏省各地侨办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推荐,注重客商需求,确保江苏省“万侨助万村”活动的顺利开展和高速推进。截止目前,江苏省共开展助农村项目约200个,投入资金近5亿元。连云港市的“万侨助万村”工作结合市情侨情,精心打造了技术帮扶、产业帮扶、资金帮扶、项目帮扶等10种帮扶模式,先后被省侨办、国侨办在全省、全国推广宣传。
  
   张同生说,广大侨港资企业拥有综合实力强、科技含量高、人脉联系广等优势,在长期在连投资兴业过程中,已深深融入港城的发展。广大侨港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希望广大侨商更多地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和市场到农业农村领域,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连云港市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广大侨港资企业的发展,不断改善影响投资发展的软硬环境,帮助广大侨商协调解决投资兴业中的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侨办主任刘娟介绍说,2008年以来,连云港市先后引导海内外侨胞80余人次,资助资金1000多万元人民币,实施教育、卫生、公共设施建设等公益项目20个,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发展农业生产项目15个,为连云港市的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和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侨港资企业—连云港正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建立生态养殖小区,间接带动农民致富达3万人。在该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匈牙利侨商詹丽弘女士,继投资1600万欧元兴建连云港凯玛特超市之后,2010年又投资1000多万元成立达康蛋鸭养殖有限公司,雇佣村民40余名,企业当年就收回了投资成本。
  
   本次活动共有26个项目参与推介,涉及设施农业、特色养殖、镇村建设等方面。这些项目普遍具有带动能力强、辐射面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等特点,都是造福农民、发展农业的优良载体。会上,灌云县侨办、连云区高公岛乡、赣榆县农业园区、新浦区农业园区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推介。连云港福建商会、连云港浙江商会、连云港泉州商会的部分会员和在连部分侨港资企业家代表,各县区侨办和农委部门负责人,部分农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会后,各位侨港资企业家到新浦区浦南镇参观考察了农业投资项目。
  
   据悉,目前,我市累计批准且正常运营的侨港资企业有786家,约占全市1263家外资企业的62%。年初全市排出的224个投资规模在500万元以上的“三农”重点项目中,就有53%的项目是包括侨港资在内参与的民间投资。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3 8:57:55
2017/3/3 14:56:14
2017/1/22 10:40:17
2016/12/22 10:12:07
2014/4/25 9:19:29
2014/4/8 10:33:18
2014/3/28 9:26:37
2014/3/3 10:16:35
2012/10/26 15:12:39
2012/10/18 10:00:5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