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妇联召开“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暨妇联组织创新工作现场交流会
2012/9/3 9:50:35   来源:妇联             打印本页   

     8月31日,市妇联在赣榆县召开全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暨妇联组织创新工作现场交流会,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区妇联主席、副主席、组织部长,各县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及省市级“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的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赣榆县柘汪镇西棘荡村“妇女儿童之家”、连云港海德益食品有限公司妇代会和宋庄镇沙口村“妇女儿童之家”工作现场;会上,赣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晓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赣榆县妇联、海州区妇联、连云区妇联主席交流了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推进妇联组织创新的做法和经验;会上还命名了首批110个连云港市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并进行了授牌。
   徐希娟对近两年来全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了在各级妇联的协调争取、创新推动下,基层的“妇女儿童之家”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的转变,取得了全面挂牌、示范引领、创新运作、作用凸显的成效,特别是在争取领导重视形成建设合力、有效整合资源破解建设难题、切实发挥作用凸显建设成效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徐主席提出下一步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全市妇联要着重抓好三个关键点:一是重抓分类推进,首先解决“有”的问题;二是重抓资源整合,着力解决功能全的问题;三是重抓运行管理,切实解决作用发挥好的问题。
   围绕推进妇联组织创新,徐希娟强调各级妇联要主动适应形势要求,充分认识妇联组织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胆探索妇联组织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打造覆盖领域更宽、服务渠道更多、社会联系更广、反应形式更活、工作实效更强的枢纽型妇女组织,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女性活力、增加和谐因素。工作中要致力实现“三个提升”:一是抓好社区妇联组织网格化的创新探索,提升妇联组织的建设深度;二是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等新领域中妇联组织的创新设置,提升妇联组织的拓展力度;三是抓好女性社会组织的创新服务,提升妇联组织的联系广度。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4/14 11:24:17
2021/3/10 14:54:19
2020/10/10 16:26:02
2020/5/15 14:59:24
2020/3/24 10:39:42
2020/3/24 10:35:18
2019/8/23 15:20:53
2019/8/23 15:15:36
2018/9/5 8:43:34
2016/6/14 9:12: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