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工商局三措并举积极开展“法治惠民进万家”活动
2012/8/9 9:43:23   来源:工商局             打印本页   

     今年来,连云港工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法治建设部署,加大法治惠民办实事力度,积极开展“法治惠民进万家”活动,为“加快沿海崛起、实现新的跨越”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进万家。首先,严格规范食品质量管控措施。指导督促基层工商所(分局)充分利用已配置的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箱,及时更新配置有效的检测试剂,安排专人做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各基层工商所(分局)每年完成不少于120个批次的快速检测任务,检测食品的重点以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工商部门监管的小作坊和摊贩制售的食品为主。其次,加大食品违法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强化集中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食品行为。重点规范查办一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为基层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提供“范本”。第三,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制定出台《流通环节食品退市管理办法》,加强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管,进一步完善超过保质期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问题食品退市制度。
   二是开展平安护学进万家。首先,完善联动机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加强与乡镇、社区等基层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考核作用,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例会,适时组织部署联合执法行动,统筹、协调查处取缔无证照经营工作中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其次,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校园周边地区“黑网吧”、无证无照经营食品行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等措施,坚决取缔“黑网吧”和非法经营食品行为。
   三是开展纠纷化解进万家。首先,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将参加信访接待日接待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的职务、分管工作范围、接待时间和地点,通过报纸、电子政务网和宣传栏等向社会公示。其次,开展“服务家家进、监管户户到”活动。组织全系统千名干部职工,采取“家家上门、户户留痕”的方式,有效对接全市十五万市场主体,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认真填写《涉诉涉访问题排查化解表》。第三,坚持案后回访制度。凡是因违法经营而被本局给予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都要在处罚结束后进行上门回访或发函回访,尽可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防范群体性事件、越级上访事件或其它极端事件发生,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6/21 17:24:56
2023/4/7 15:42:44
2021/11/23 18:19:02
2021/11/22 20:43:41
2021/10/20 19:23:02
2021/5/11 15:01:02
2021/1/20 17:24:00
2020/3/20 11:44:40
2019/12/2 15:07:27
2018/5/23 17:52:3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