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2012/8/2 10:48:51   来源:检察院 王银忠            打印本页   

     为推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连云港市检察院于7月3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意见和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跃、党组副书记刘兵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刘兵方向与会人员通报今年2月以来,检察机关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活动方面的情况,虚心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的意见,体现了检察机关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检察工作亮点突出,队伍建设抓出成效,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先后查办职务犯罪84件97人,所立案件无一起延长侦查期限,侦结的案件54件63人,同比去年上升36%和12%,100%移送起诉,无一被退查,起诉的案件法院审结的全部作有罪判决,已判决的案件被告人及其亲属绝大部分不上诉。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作出一定的贡献。
   在充分肯定成绩和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同时,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结合实际对加强检察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培养干警创新意识,提高干警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要求。二是要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建立预防犯罪联系制度,对“高危区”进行帮扶教育,通过引导、教育可以解决一些不稳定因素,将犯罪消灭于萌芽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查处,增强依法办案、秉公办案的勇气,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四是要加强检察宣传工作。通过检察宣传,向社会各界展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结束时,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跃对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汪跃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与代表、委员联络机制,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强化监督职能、加强队伍建设上求突破,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同时,将结合之前发放给各部委办局、代表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300份征求意见函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深入查找和解决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把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创新创优发展。
  
  
   (责任编辑:王琳 )
  

站内链接:
2018/1/15 9:25:56
2018/1/12 11:02:35
2017/12/4 11:07:12
2017/11/15 9:10:46
2017/9/6 9:46:47
2017/1/23 9:38:33
2015/11/13 9:48:59
2015/7/24 9:20:32
2015/4/16 9:58:20
2013/11/29 10: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