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以“学帮评”促“大学生村官党建先锋行动”
2012/7/30 10:24:52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灌南县在大学生村官党建先锋行动中创新思路、打造载体,引导大学生村官主动融入,激励他们在基层一线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一是以学促思。组织大学生村官专题学习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村官党建先锋行动”的实施方案》,使大学生村官明确“先锋行动”的目的意义、实施步骤和主要内容。同时,组织大学生村官围绕“为什么当村官、当上村官干什么、不当村官留下什么”的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并通过写日志、发微博的形式交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使大学生村官认真思考如何去做“先锋”,哪些方面做得好,应该继续发展,哪些方面做得不好,今后工作中应如何改正。
   二是以帮促干。开展组工干部结对帮带大学生村官活动,做到“村官书记重点帮、每名村官结对帮”。组工干部每周定期约谈大学生村官,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引导他们转变角色,融入农村生活;发挥组工干部自身优势,帮助大学生村官掌握一项农村实用技术,发展一个致富项目,解决一个生活难题,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具体做好大学生村官的“思想顾问”、“工作导师”和“生活益友”,帮助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成长成才。4月以来,全县已开展集体座谈、集中下村走访等活动38次,走访大学生村官365人次。五队乡东南村党支部书记徐峰在结对组工干部的帮助下,成功对接苏州鸿仁窗饰有限公司,达成代加工合作意向,预计使用劳动力20余人。
   三是以评促进。实行“先锋行动”月评制度,由县委组织部每月对大学生村官党建先锋行动开展情况、现实表现、干部群众的反映做出综合评价,详细填写月评表。大学生村官根据月评结果对当月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下月工作计划。月评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评优和日常考核重要依据,月评较差的由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进行谈话、指导。在“先锋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表彰,评选“党建之星”、“创业之星”、“服务之星”,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在纵向上比进步,横向上比水平。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12 14:38:00
2016/9/29 8:56:37
2014/7/4 10:42:14
2012/11/6 9:58:20
2012/7/30 10:24:5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