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深化创先争优
2012/7/16 9:28:0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海州区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以提升机关效能作为重要抓手,推行“四严格四负责”、“三公开三到位”、“三强化三推进”,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四严格四负责”强化机关干部作风。一是严格抓落实,对工作负责。按照“落实、聚焦、突破”要求,把机关干部作风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与和谐街道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使抓落实的决心更大、动作更快、重点更准。二是严格抓监督,对干部负责。依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和凡进必考等制度,确保权力运行的公平、公正,及时帮助和提醒机关干部,努力让“红灯”亮在出事之前。三是严格抓纠风,对群众负责。继续优化净化政风,及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查处吃拿卡要、办事拖拉、作风粗暴等行为,防止和纠正少数干部不作为或乱作为问题。四是严格抓自律,对自己负责。加强党员干部世界观改造、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学习自省,注意打扫“精神灰尘”,保持身心健康。
     
   “三公开三到位”加强基层事务公开。一是公开形式到位。街道和5个社区都设立了固定公开栏,按居务、财务、党务类别定期逐项公开。二是公开内容到位。要求各社区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居民关心的敏感问题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在全面公开的基础上,突出财务公开这个重点。三是公开程序到位。按照“拟稿、审核、公布、征询意见”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每件事项、各个环节的公开程序,并严格操作,确保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强化三推进”优化街道廉政环境。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推进廉政氛围建设。以街道各部门和五个社区主要负责人为重点教育对象,采取组织集中学习、举办专题宣讲、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进行经常性的教育活动,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干部行为规范。严格执行基层领导班子民主议事规则、党员大会议事制度、居民代表会议决策制度,完善社区财务审批和监督审查制度,杜绝用人不正之风。三是强化“三重”监督,推进干部权力制约。加强自上而下的监督,认真执行居财民理街道监管制度,推行社区干部离任经济审计制度,继续执行社区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居民代表议事制度、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强化班子内部民主监督。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8/31 8:45:49
2017/4/18 10:54:39
2017/3/28 15:00:58
2017/1/9 8:49:35
2016/4/18 13:59:42
2015/1/28 9:02:04
2014/12/29 9:53:30
2014/12/3 9:48:21
2014/10/29 9:16:04
2014/9/25 10:16: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