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文广新局召开党建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会
2012/7/6 16:11:12   来源: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7月5日上午,市文广新局召开2010—2012年度党建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会,隆重表彰在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的“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和“优秀服务标兵”。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就两年来文广新局的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作重要讲话,局党委副书记许小芳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2010—2012年度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的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在讲话中首先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作会议交流的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市女子民乐团党支部、市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田明局长指出:2010年以来,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的活动要求,广泛开展了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促进了我市文化工作的快速发展,主要表现为“四个加强”:一是思想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树立了发展的理念。经过几年的努力,全系统干部职工已经形成了发展的理念,人人关心发展,个个促进发展,在追求共同发展目标的前提下,我们的许多举措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二是树立了改革创新的观念。发展靠的是创新的理念,靠的是精神状态,每一种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改革和创新。通过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创新取得成果,这不仅是我们经验的总结,也成为了广大党员的共识;三是党性观念得到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大局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都得到了明显的发挥,在各项工作中都起到了中坚和骨干的作用。二是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首先,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越来越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越来越强,为各项工作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三是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求真务实抓落实已经成为文广新系统良好的工作作风,做事注重实际,追求实效,措施得力,认真落实,各个基层党组织求真务实的作风越来越鲜明;四是能力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包括管理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融入社会能力和经营文化产业的能力都在显著增强,使我们的文化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田明局长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们的文化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呈现出许多亮点:一是文化管理全省领先。包括文化市场管理、广播电视管理、新闻出版管理、版权管理、文物管理等等。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连续几年在全省考评领先,所办理的文物执法案件、广电执法案件、网络侵权案件,都是首次突破,充分反映出我市文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广电的管理,我们建立了全省最先进的广播电视监控中心,使我们的管理进入了越来越好的工作状态。新闻出版管理、版权管理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二是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显著改善。我们提供的图书服务、博物馆服务、群众文化组织与引导服务、文化研究服务等服务内容,所产生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好,社会形象越来越高。我们的场馆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也得到了不断的改善和提高。三是文艺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我们的艺术团队有很多大手笔的展示,工作中出现了许多亮点,如:《大潮连云》、《梦境西游》、历次重大晚会、广场文化服务、文化演出、基层演出等等,团队的创作能力、与社会步伐紧紧跟进的意识、手段的运用、服务的理念越来越好,演艺市场覆盖面不断扩大,文化产业发展有了明显的进步。
   田明局长指出:虽然我们取得了许多成绩,但还要冷静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有的基层支部工作基础较为薄弱,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还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二是少数党员党性观念不强,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党建工作活动载体不够丰富,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待增强等等。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促进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发展,只有党的建设继续加强,才能担负起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任,才能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
   最后,田明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能力,促进自身业务工作的开展;三要坚持守土有责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市文广新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3/8 18:11:58
2024/1/8 17:01:43
2023/12/27 14:30:24
2023/3/20 9:53:04
2022/9/8 17:03:25
2022/1/13 10:29:12
2021/11/25 19:07:01
2021/7/5 9:50:48
2021/7/5 9:36:59
2021/7/1 16:24: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