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国科普惠农草莓种植技术协作网成立暨技术交流会在东海县召开
2012/4/6 9:57:06   来源:科协             打印本页   

     由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和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东海县科协承办的全国科普惠农草莓种植技术协作网成立暨技术交流会,于2012年3月28-30日在东海县温泉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助理、中国农技协秘书长李彦捷,江苏省科协正厅级巡视员吴国彬,连云港市科协主席程晓红,东海县委常委朱崇慧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10个省、自治区科协领导及草莓协会、基地负责人、专家及科技人员共120人出席了会议。江苏省农委、农林厅、农科院、扬州大学等专家、教授到会指导,中国科协农技中心重点项目处处长李福生主持了会议。
  


  


   正厅级巡视员吴国彬代表省科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苏省的农业资源、农业经济以及科普惠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百名教授兴百村小康工程”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目前江苏省已经推广开展了“万名科技专家兴农富民工程”、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建立村级科普惠农服务站三位一体的科技兴农、助农、惠农工作,初步探索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和路径,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江苏省科协将以此次科普惠农草莓种植技术协作网成立为契机,向其他省市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扎实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服务三农作贡献。
  


  


  
   会议邀请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张运涛博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赵密珍研究员和扬州大学农学院高红胜教授就中国草莓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我国草莓产业面临的问题以及草莓脱毒苗的技术和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结合我国草莓产业的现状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数据生动翔实、分析准确清晰,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上,江苏省东海县黄川镇草莓协会、辽宁省东港草莓协会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作为直接从事草莓生产的基层农技协,他们分别从如何解决在实际生产和销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在积极发挥协会优势基础上,解决技术瓶颈、突破营销难题等成功经验,获得了同行们的高度肯定和赞赏,掌声经久不息。
   29日下午,与会代表就全国科普惠农草莓种植协作网的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草莓种植协作网章程。根据《章程》的相关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江苏省东海县黄川草莓协会担任首届全国科普惠农草莓种植协作网的理事长单位,陕西眉县草莓协会等9个副理事长单位。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第一届全国科普惠农草莓种植协作网理事会正式成立。
   李彦捷秘书长对第一届草莓协作网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今后协会在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开展技术交流与横向联合、如何充分借助协会来建设和发展协作网,使其成为行之有效的“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长效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与说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李彦捷秘书长的培训,既在理论上解决了困扰基层协会多年的难题,又在协会日常运作上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会后,与会代表参加了黄川草莓节开幕式并参观了黄川草莓基地。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4/14 11:24:17
2021/3/10 14:54:19
2020/10/10 16:26:02
2020/5/15 14:59:24
2020/3/24 10:39:42
2020/3/24 10:35:18
2019/8/23 15:20:53
2019/8/23 15:15:36
2018/9/5 8:43:34
2016/6/14 9:12: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