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绿化造林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2/3/14 9:56:36   来源:林业局             打印本页   

     
   今春以来,全市各地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上量、提档、成活”的总体要求,围绕今年绿化造林的各项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绿化造林。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成片造林2.32万亩,封山育林1.75万亩,其它造林1.14万亩,新建绿化示范村11个,森林抚育3.4万亩,新建和更新完善农田林网12.3万亩,四旁植树约347万株,新发展苗木花卉1.13万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各地围绕李书记提出的“上量、提档、成活”及加快启动“绿色港城三年计划”的要求,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以及开展绿化造林督查等进行落实推动。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各县区都召开了绿化造林工作会议,认真部署2012年绿化造林工作,并明确实行绿化造林政府领导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把绿化造林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地块。连云区的主要领导还多次亲自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和现场会议,专题研究绿化造林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东海县印发了《2012年绿化造林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灌云县印发了《2012年绿化造林包片定点工作意见》,灌南县印发了《2012年度绿化工作考核办法》,有的县区还将造林绿化任务列入政府目标综合考核,真正将造林绿化责任压到各乡镇、各部门肩上,压到行政一把手肩上。三是开展绿化造林督查。各县、区都相应成立绿化造林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进行督查,每周将各乡镇造林绿化进展情况做一次通报。灌云等县林业主管部门还组织技术小分队,分片包干到各造林规划地块,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
   二、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各地围绕沿海防护林、绿色通道、山体绿化、河道绿化、特色林业等重点工程和工作,克服难点,紧抓重点,突破亮点,全面构建生态、经济、高效林业。灌南县突出抓好沿海防护林和绿色通道建设,重点建设堆沟港园区绿化及沿海防护林工程3000亩,完成宁连高速公路、326等交通主干道补植。赣榆县着力打造西部特色林果基地建设,目前已完成黑林伊顿猕猴桃基地1500亩,厉庄、黑林沃田蓝莓基地3000亩、石桥芦山生态园1000亩。东海县利用西部丘陵山区的资源优势,建设了李埝林场金银花、双店薄壳核桃等基地。灌云县重点实施宁连高速等道路断档补植,叮当河河道、燕尾港园区绿化以及西部蓝莓等特色林果基地建设。新浦区利用烧香河堤复堤,在河堤上栽500亩防护林以及桃树等经济林果。海州区重点实施了锦屏山5000亩景观林改造工程。连云区围绕海滨河道绿化、工业园区绿化等十二个重点绿化工程扎实开展工作。徐圩新区重点完成云湖景观工程、东辛农场疏港航道绿化、刘圩港河、复堆河、张圩港河沿海防护林建设,其中云湖景观工程已经完成土方回填5万立方米,苗木栽植700亩。云台山景区重点实施云台山景观生态林工程,目前已在老鹞沟步游道两侧栽植桂花500株。
   三、创新机制,增加活力。各地为确保绿化造林任务的完成,积极创新思路和办法。一是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灌南县对100亩以上成片造林每亩奖励50元、300亩以上成片造林每亩奖励100元。县政府还专门拿出280万元对完成任务好的进行以奖代补。新浦区也拿出100万元,对绿化造林进行以奖代补。徐圩新区对连片造林300亩以上和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管委会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奖励,对未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进行综合考评。开发区管委会将各街道办绿化造林任务纳入千分制目标考核。二是创新营林机制。为保障今年新造林的用地,各县、区采取换土地、反租倒包、租赁等办法加速土地的合理流转,宜林地则采取拍卖、承包、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在营造工程林的同时,加大“创业林”、“纪念林”等各类型造林的力度,不断增加造林的主体和规模。三是引进外来资本投资林业。赣榆县厉庄镇通过招商引资发展以北美海棠、欧洲红栎、美国蓝杉、日本红枫、沼生栎等彩叶树种为主的苗木基地2000亩。灌南县政府与江苏金海投资集团签订了万亩苗木基地投资合作协议,专门成立了江苏金海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3000亩核心基地,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栽植7000亩。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2 11:08:51
2015/5/27 10:08:49
2015/3/24 11:08:02
2014/3/6 9:55:25
2012/3/14 9:56:36
2011/3/3 10:31:03
2010/10/13 9:47:31
2009/2/26 15:53: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