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全员总动员 冲刺文明创建攻坚战
2011/11/30 10:22:46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近期,东海县城管部门时刻瞄准文明创建突击月攻坚目标,全员动员、加大投入、加班加点,采取了一系列攻坚措施,大力改善完善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便民利民,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速度
   作为四城同创工作重要考核内容的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目前填埋库区已全部完工,其他附属工程基本完工,年底前可正常投入使用。建筑垃圾消纳场、粪便处理场也在稳步推进过程中。位于城区北侧滨河路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政府采购中心购置的500只果皮箱和400只垃圾桶,也已全部安装、摆放到位。
   该局还进一步加大公厕建设力度,规范和更新导向标志。新建体育场南侧等处水冲公厕17座,改建水冲公厕18座已经基本完工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为方面市民如厕,该局环卫部门还专门在城区主要交通道口设置公共厕所导向牌20余处。
   继续实施道路清扫市场化运作,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各中标保洁公司购置电动保洁车20辆和大型洗扫一体车4辆,大大提升了城区环卫作业效率。目前,县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经达到30%以上。
   全员投入,强化地图式城市管理执法力度
   县城管部门在前段时间投入60余万元,新增30余台执法车辆的基础上,根据“地图式管理”划分的网格,在每个片区加大车辆和执法人员配备密度,强化地图式管理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局领导班子带领局机关全体人员连续多个礼拜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甚至昼夜奋斗,与执法队员一同深入开展城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禁违拆违工作力度,做好重点地段和节点地段定人定岗定时管理工作。近期先后整治了利民路、和平路、海陵路等主要道路,拆除破损广告牌及灯箱100余块,清理占道经营150余处,拆除违规悬挂条幅80余条,暂扣遮阳伞19把、电子称12个、三轮车5辆。同时安排专人专车,每天循环对城区三乱小广告进行覆盖刷新,及时发现、处理。对建筑工地周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严查抛洒滴漏污染行为,共查处渣土车辆23车次。
   该局环卫部门为确保清扫保洁到位、垃圾清运及时,也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全力对城区果园路小天桥、山西路、和平西路明珠花园对面、晶都大道晶城家园西侧等几个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共清运垃圾20车、40余吨。
   弘扬文明,潜心打造浓郁创建氛围
   为营造更加浓郁的创建氛围,该局在做好创建基础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户外广告投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高速公路张庄路口、富华路高级中学路口、老面粉厂围墙、站前街与幸福路交叉口、曹浦查报站灯桥、富华路南二工局家属区、西双湖喷泉广场等多处共3000多平米的大型文明创建户外广告牌设置工作。并通过城市管理法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乱贴小广告,爱护环卫基础设施,养成良好的城市文明意识。还组织城管志愿者对城区各类巷道的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清理张贴物、捡拾路边垃圾,通过切身行动引领更多的市民参与创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7/26 11:49:04
2021/6/29 9:33:03
2021/2/10 11:37:56
2020/9/16 16:01:27
2017/11/21 9:26:52
2017/8/28 10:42:02
2017/8/1 9:31:04
2017/7/26 9:58:15
2017/7/26 9:00:03
2017/7/24 9:43: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