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总工会实施五项工程推进工会工作创先争优
2011/11/17 10:30:3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新浦区总工会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建设幸福港城,新浦勇当先锋,”这个主题,在科学发展上创先进,服务职工上争先锋,重点在五个方面推进动创先争优见实效:
   一是围绕发挥工会作用,实施组织建设工程。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原则,加大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力度。贯彻落实 “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要求,以“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区域性工会和行业性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地吸收职工入会,特别要保障农民工的入会权。今年七月“突击建会”期间,仅新浦开发区就突击建会36家,发展会员1365人。
   二是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维权机制工程。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促进企业建立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重点解决一线职工的劳动报酬,协商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去年7月份,区总工会在市四区率先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庭”,依法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纠纷,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截止今年10月,成功调解案例19例,参与仲裁案件63件。同时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到突出位置,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做到发现早、化解快、调处好。
   三是围绕提高职工素质,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进一步加大职工的岗位教育和培训工作力度,提升职工就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1至10月份,组织岗位培训5批,惠及职工236人次,大力开展文化素质提升活动,满足企业职工需要,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职工书屋”文化阵地作用,先后再七个社区建立“职工书屋”显存图书16300册。为推动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培养职工读书兴趣、激发职工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是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实施建功立业工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技能竞赛,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举办岗位练兵、技能比拼,激励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今年以来,在39家企业开展技能竞赛活动23场次,参与职工167人。深入开展以 “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工艺、小窍门”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职工技术创新和“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活动,增强企业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坚持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载体,引导企业职工创一流服务、一流工作、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为全区创先争优推动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五是围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实施自身建设工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水平。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企业、走进职工,为企业职工带来慰问、送去温暖,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物资4.6万元,让企业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树立创先争优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