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四促五帮”活动(图)
2011/11/15 9:31:52   来源:海州区 李洪兵            打印本页   

     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协同推进农村社会管理创新,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区机关单位中开展“四促五帮”活动的意见》(新委组发〔2011〕15号)要求,新浦区机关工委联同政协办与浦南镇官阳村结对联建,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了结对联建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为切实增强联建责任意识,确保帮扶工作持续扎实有效开展,我委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结对联建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帮扶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活动内容,细化了工作措施,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明确机关工委书记陈忠燕同志为第一责任人,主管与结对村帮扶全面工作;副书记掌效兰同志为具体责任人,负责主动对接,全面掌握结对村概况,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排解困难。
   (二)掌握情况,理清思路。活动开展以来,我委领导班子先后3次深入到官阳村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帮扶村的自然、经济、社会及困难人员情况,并实地了解贫困和特困人员情况。通过深入实地调研,研究制定具体助困帮扶措施,建立结对联建机制,切实增强“四促五帮”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
   (三)献技献策,促进发展。我委班子人员主动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村书记关于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班子建设、村经济现状及存在困难等方面的介绍,结合官阳村的实际情况及工作思路,与村干部展开深入讨论。针对该村自身资源和特点,我们积极为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举措,为推动村级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四)倾注真情,助困帮扶。我委班子领导积极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情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班子成员每人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突出将贫困户和特困户作为帮扶的重点对象。在自身经费紧张和困难的情况下,专门拿出800元资金对结对困难户进行资助。(浦南镇官阳村小官庄一组杨善化[贫困]、孙静[残痴],小官庄三组杨主华[痴呆]、许士英[贫困])。
   (五)强化党建,加强建设。我委紧抓帮扶活动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服务保障功能,统筹城乡基层党建,积极搭建以城带乡、城乡携手的党建工作平台和惠民帮农平台,进一步增强该村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指导帮助该村不断创新党员管理的内容和形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班子成员坚持学习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及时召开村两委民主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对村两委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自觉接受监督。
   下一步,在实际帮扶过程中,将着重强化基层组织,加大对村党组织的联系和帮扶力度,完善各种工作机制;着重以解决重点、亮点工作等内容,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着重做好对贫困户的助困帮扶,切实解决有实际生活困难的群众。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14 9:48:35
2017/10/20 9:34:47
2017/8/22 8:42:19
2016/7/8 15:30:20
2016/5/24 9:10:15
2015/12/3 10:22:46
2012/5/25 9:18:57
2012/4/16 10:10:18
2012/3/26 10:25:50
2011/12/7 11:15: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