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法院打好年底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1/11/10 9:20:18   来源:法院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海法院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各项工作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现在,离年底只有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了,完成全年指标、抓好各方面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为此,该院要求全院干警及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扣目标要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好年底攻坚战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巩固成绩,重视问题。在巩固好已经取得成绩同时,保持优势,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基础。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还存在不小的困难和压力。年终岁末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维护稳定的任务还相当艰巨。面对压力,不容许有疏忽和懈怠心理,要时刻警惕,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面临形势,科学应对困难和问题。
   二是制定措施,查漏补缺。该院要求要把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具体,力量再强化,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把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 紧紧围绕重点指标,开展考核检查,加强跟踪问效,及时查漏补缺。要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找问题、定措施,补短板、破瓶颈。对完成目标任务情况不盲目乐观,不掉以轻心,对正在按节点推进的,要继续抓好抓紧,确保落实到位,力争完成得更好一些;对滞后于节点进度的,要深刻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完成。
   三是压死任务,倒排工期。各庭负责人要在排查梳理的基础上,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期限到人。要克服平常作风,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拿出超常干劲,实现工作效能的最大化。一些任务重,未结案件多的单位要自觉消除节假日、双休日观念,充分利用有利时机,加班加点,迎头赶上;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手段,克服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保守思想,加快办结案件进度。每个部门负责人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上阵,树立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院将每周调度通报制度,并将排名结果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
   四是加强管理,狠抓考核。严格依法裁判、加强队伍廉正教育,确保元旦、春节前干警不出问题。加强干警个人安全、庭审安全、档案安全、警车车辆使用安全等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上班考勤、去向登记、作风效能督查等制度,规范干警司法行为,切实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切实将部门、个人工作的完成情况、完成质量的高低,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绩效考评办法的激励作用,鼓励干警竞赛办案,争先创优,确保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
   五是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针对日益突出的涉诉涉法问题,要求全院干警不断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排查预防、轮流接访、预约接访、带案下访、案件回访的接访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的发生。加大对审判质量与效率等工作实行每月一评查、每月一通报制度,在提高审判效率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格要求我院各业务庭不断提高业务审判和信访维稳工作,改进工作措施,促进审判工作健康发展。
   六是注重协调,搞好保障。要求综合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履行涉及审判执行相关工作职责,保障清案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门在梳理涉及公告和司法鉴定等案件进展情况后,对较长时间内未有结果的案件,及时电话、发函督促报社、中介机构及时办结,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业务部门;对于各类诉讼文书的送达,要灵活送达时间,早晚各送达一次,力争直接送达给当事人,为业务庭及时审理赢得时间。行装科在做好日常保障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充分保证审判执行临时用车。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5 15:03:21
2018/3/5 15:00:52
2018/3/1 10:54:43
2018/1/19 8:53:35
2018/1/10 10:59:40
2017/10/20 9:20:53
2017/2/16 8:51:27
2016/12/6 8:56:50
2016/10/14 8:53:36
2015/9/15 9:40: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