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十一黄金周繁荣我市旅游市场
2011/10/8 15:50:02   来源:旅游局 韩倩倩            打印本页   

     
   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港城天气不错,非常适合出游,加之我市又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整个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一派繁荣安定、喜庆祥和的景象。
   一、假日旅游经济持续攀升。据统计,国庆节假日期间,我市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继续稳步增长。全市共接待游客18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实现旅游总收入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出游方式以自驾游、自助游、亲友结伴游为主,旅游目的以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探亲访友为主,全市星级宾馆入住率达到81.5%。假日经济作用十分明显,显示出极大的经济拉动效应。
   二、新兴旅游方式渐成潮流。自驾车出游已成为国庆节出游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来我市的自驾车数量有明显增长,来自上海、山东、河北、河南、安徽等省份及省内其他城市的自驾车数量尤为突出。我市花果山景区10月3日-10月5日期间,每天接待自驾游游客数量都在2000人左右,停车场每天都达爆满,其中10月3日接待自驾游游客数量为2400多人,自驾车数量约1000台。风光游览、泡温泉、购物已成为自驾一族的首选,他们还带动了我市酒吧、KTV等相关娱乐消费,这些场所国庆节期间常呈爆满状态。城市自游族、俱乐部会员、发烧友组团自助旅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这些出游者多将休闲健身、近郊游、省内游作为活动首选,新兴旅游方式已渐成潮流,对旅游市场的影响日益明显。
     三、旅游文化产品备受欢迎
     国庆期间,我市推出了丰富多样的旅游文化产品,包括乡村休闲游、文化展览、旅游节庆活动、运动健身等多种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黄金周,全市各县区都举办了丰富的节庆活动。如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第二届温泉旅游文化节、乡村休闲垂钓节等,还有独具民间文化特色的地方戏曲、歌舞、书画等民俗表演活动,这些活动对当地和外地的游客都产生了很大吸引力,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我市各乡村推出的金秋自助采摘游、乡风民俗游、浪漫生态婚礼游等多条节假日旅游线路,也成为国庆节假日旅游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参加,农家乐、渔家乐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5/28 9:23:30
2021/1/7 16:28:39
2018/5/18 14:32:34
2016/4/11 10:04:30
2015/12/8 11:05:04
2015/10/10 10:22:38
2015/5/27 9:21:06
2014/1/28 9:33:35
2013/11/14 15:28:43
2013/11/5 16:25: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