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宋彬——白云的家乡
2011/9/15 10:53:13   来源: 宋彬            打印本页   

     巍峨连绵云台山、波澜壮阔海州湾。
   浩茫大港连云起,十万巨轮乘长帆。
   锁钥中原扼齐鲁,襟袖江淮引东南。
   连岛长虹临沧海,玉峰雄踞一省巅。
   我写了一首诗,歌颂了心中连云港,我美丽的家乡。
   这是一片诞生神话、创造奇迹的地方,就在这旭日东升、光芒万里的方向。这是一个以山为骨架,以水为血脉,以草木为皮毛,以烟霞为云彩的美丽而灵动的城市。巍峨连绵的云台山、波澜壮阔的海州湾、钟灵毓秀的东西连岛、富饶丰美的河口湿地,是大自然对连云港的慷慨馈赠。
   古老的港城,文明久远,孔子登东山而望海,徐福泛沧海以求仙,《西游记》为孙大圣喝彩,《镜花缘》博览奇闻佳作传。淮口巨镇、东海名郡,一连串灿烂的名称,点缀在如诗如画的历史长卷。
   现代港城,事迹斑斓。一代伟人孙中山,曾将这里规划为“东方大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挚爱这片蓝色的海洋,长眠在浩浩黄海间。
   蹉跎岁月,往事如歌。2005年,连云港启动了新一轮发展战略的修编,“城市东进,拥抱大海”,凝聚着几代连云港人的梦想和期盼。国际性海滨城市、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成为连云港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发展宣言。一体两翼,展开了凤凰翅膀,一心三极,挺立起产业脊梁。如椽巨笔,绘就壮美前程,腾飞号角,鼓劲跨越发展。
   2009年,在那个全球经济,动荡不已,金融市场,风雨飘摇的夏天。所有人,目光集中在这波诡云谲的东亚棋盘,区域竞争,纵横捭阖,国家较量,鏖战正酣。中央领导,审时度势,巨擘一挥,再一次,落子在这黄海岸边。要以江苏沿海的大开发、大发展,撬起中国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万钧重担。一时间,连云港成为全球注意力亮点。市委、市政府发出“高扬创新大旗、推动全面跨越”的慷慨号召,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干部群众,击楫中流。优质资源、集中汇聚。优秀人才,群贤毕至。大型项目,争相落户。滨海新城,改天换地。
   在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两年里,我们乘着沿海开发的东风,在海滨城市建设、港口功能提升、产业升级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就,铸就了一个“洼地崛起”的崭新神话。
   两年里,有多少汗水挥洒在徐圩新区、万吨航道的项目工地,建设者明白。
   有多少货物运抵了五洲四海,有多少高新技术研制发展,劳动者明白。
   有多少雄伟规划付诸实施、有多少恢弘蓝图化为现实,指挥者明白。
   有多少高楼拔地而起,有多少道路延伸千里,有多少桥梁飞架南北,每一个港城人都明白。
   2011年,这在“十二五”的起始之年,连云港正以全新的姿态拥抱大海,诠释着沿海开发龙头的深刻内涵。我们凭借的不仅有浓墨重彩的蓝图,更有矢志高远的不懈追求与勠力同心、高歌猛进的快速发展。展望未来,我们的脚步坚毅沉稳,我们的方向勇往无前。我们深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脚步不容得分毫放缓。
   请听,太平洋的波涛曲调高亢:
   巨轮起航,用坚强与自信跨越重洋。
   惊涛骇浪,更显我们倔强般的刚强。
   张开臂膀,迎接港城新时代的绚烂风光。
   真抓实干,不能辜负480万人民期盼的目光。
   大港连云、
   沙鸥远翔,
   这是我白云的家乡。
  
  
   作者单位:市发改委
  

站内链接:
2011/9/15 10:53: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