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开局创先争优树形象 服务“三农”当先锋
2011/7/15 8:50:30   来源:农开局             打印本页   

     市农业资源开发局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以“推进农开创一流,强农惠民促增收”为创建主题,科学规划,择优选项,做精业务,打造精品,开创特色,服务“三农”,努力打造“开拓、开创、开放”的农发人精神,精心塑造“勤奋、务实、清廉”的农发人形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外树形象,内提素质,当先锋,打头阵,扎实推进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全省一流、全市有位、苏北第一”工作目标。
  
   一、教育先导,提升素质,争当农开干部队伍典范
  
   结合新时期农业综合开发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将创先争优活动贯彻全年工作始终,立足农业综合开发实际,深入开展“四抓”、“四学”、“四强”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局机关党支部先后被评为机关先进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一等奖。农开工作连续5年获得省目标考核一等奖、连续七年获得市目标考核二等奖、争取资金连续5年获得苏北之首。一是开展“四抓”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投身农业开发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开展强化领导抓,使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创先争优引领各项工作;营造氛围抓,形成人人参与创先争优,个个争先进位的工作局面;率先垂范抓,掌握动态情况,及时予以指导,提高创建实效;提供保障抓,对活动投入人力物力,保障“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开展“四学”活动,打牢一支农开干部队伍基础。我们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这个“强基工程”,来引领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开展领导带学,采取1+x集中学习形式进行学习交流,深化认识,共同提高;支部领学,创新“党员教育在扶贫点”等多种学习形式和活动载体,增强党员干部的认知和责任,找准农业综合开发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方位和举措,促进自身建设务实和落实作风的形成;党员互学,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学以致用,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制度促学,探索和形成了自学与集中学、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室内学习与参观调研、专题辅导与互动交流等学习制度。三是开展“四强”活动,促进农开工作健康和谐发展。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农开人的政治素养。强化形势任务教育,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明确任务,干好工作;强化主题教育,开展以 “立足岗位争贡献、推进农开创一流”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确立“六项意识”,即:宣传意识、项目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意识、创新意识;“四种”精神,即:敢于担当精神、勇于奉献精神、勤奋工作精神、善于落实精神,使党员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激发热情,为开创农开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强化党性修养教育,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在学习中受到熏陶,在受教育中增强党性;强化廉政教育,开展“读廉书、思廉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和利益观,确保农业开发项目、资金和人的安全。
  
   二、目标定位,着力推进,争当农业开发工作先锋
  
   年初,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沿海大开发战略,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开发机制,千方百计向上多争取资金,先后成功将金桥集团盐滩资源申报纳入全省滩涂农业开发范围;成功将新浦区申报首次纳入全省丘陵山区开发范围;成功将东海县争取为由全省丘陵山区一般县进入重点县。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每年以15%的增幅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围绕上述目标工作,我们重点抓好“五个着力推进”。一是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按照每亩财政投资1200元、农民筹资投劳120元的建设标准、每个项目万亩以上的投资规模,进行田、水、路、林、山综合治理,桥、涵、闸、站、渠科学配套,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单位面积粮食产出率。根据产业发展需要,配套完善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提高基础设施与产业发展要求的协调性和适用性。二是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培植产业关联度大、市场竞争力强、辐射带动面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着力建设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着力扶持一批服务成员好、利益分配好、管理民主好、经济效益好、示范带动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向合作社集聚,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三是着力推进板块特色资源开发。在建设中部平原高标准农田、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的同时,立足沿海滩涂、西部丘陵山区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彰显我市东部海珍品养殖业、中部平原高效规模农业、西部山区生态农业、城郊特色农业为标志的四大高效农业经济板块特色。积极融入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组织实施赣榆、灌云、连云区老垦区配套改造项目,促进沿海滩涂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协调发展。以发展高效林果茶和乡村旅游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快丘陵山区开发进程,加速该区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四是着力推进项目规范管理。按照2001年度全省农业资源开发目标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农业开发工作的督察、考核、指导和帮助,完善优化一套公开透明、权责明晰、上下认同、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进一步巩固新浦区进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的工作成果,做好迎接国家考评准备,全力配合海州区做好新增开发县(区)争取工作。五是着力推进管理机制创新。按照省统一部署,积极探索项目选项、执行与监督“三权分离”机制。注重与时俱进、因地制宜,进一步创新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工艺,健全完善检查验收、建后管护新机制。
  
   三、业务引领,优化服务,争当强农惠民服务之星
  
   我们把创先争优融入到创新工作理念,以“亲民、为民、助民、惠民”为主旨,全力争取农开资金,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四进”活动,让创先争优见成效、结硕果。今年已争取农业开发项目总投资3.19亿元,其中财政资金1.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有力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服务进项目。从项目勘察、规划、设计,到论证、立项全程跟进,择优选项,确保选一个成一个,报上一个中一个,为全市多争取项目,多争取资金。二是服务进农户。宣传农业综合开发政策,提供市场信息,传授种养管理技术,为农户协调解决产前、产中、产后难题。三是服务进企业。帮助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协调生产基地、土地流转、贷款贴息,推动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今年4月份,我局穿针引线,邀农发行和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座谈交流贷款扶持政策,国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先后申请到农发行的贷款扶持。我们还注重协调企业与农民建立利益连接机制,促进企业与农民风险共担,保护好农民的切身利益。四是服务进社区。与联动共建的贾圩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文明共建、卫生共建、平安共建和敬老助老扶贫帮困共建等,强化居委会的为民服务功能。“四进”服务活动,丰富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服务热情和敬业精神,推动了农业开发工作,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