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省总工会在连召开全省工会领导干部学习会
2011/7/8 9:33:40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日,省总工会在连云港召开全省工会领导干部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广忠主持会议,连云港市委副书记魏国强到会致辞。省总工会领导张鸿生、王兆喜、陈飞、杨星云、林国铨和各省辖市总工会主席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以及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艳指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也是指导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各级工会要集中一定时间,运用培训班、报告会、中心组、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体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张艳指出,工人阶级的命运同党的命运息息相关,工运事业同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会实际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深刻理解党在90年奋斗中所创造和积累的最重要的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工会工作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深刻理解发展仍然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广泛开展“建功十二五、创新促发展”劳动竞赛活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落实“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深刻理解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深入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他们更多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深刻理解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立足国情、会情和劳动关系性质特点,着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深刻理解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切实落实好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深刻理解继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进一步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让职工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张艳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加强实践探索和工作落实,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和手段,切实履行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她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更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工会工作深深扎根职工群众之中。
     强化群众意识,着力增进同职工群众的感情。要经常想一想我们对职工群众的感情究竟有多深,经常看一看我们究竟为职工群众办了多少实事,经常问一问我们的工作究竟还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方面,始终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要从思想和感情深处把职工群众当主人,尊重职工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向基层和职工群众学习,善于做先进经验的发现者、总结者、提炼者和推广者;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领导干部联系职工群众、信访接待等制度,在与职工群众零距离相处中,亲身感受职工群众的疾苦,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
  
   强化责任意识,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服从大局、竭诚服务职工,切实把心思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上,把功夫用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职工群众的支持;要积极打造服务职工的平台,在政府提供的社会服务之外,根据职工所需和工会所能,搭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平台、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平台、工会劳福事业平台,为职工群众提供补充性服务;要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真心、真情、真诚服务职工,使职工群众利益得到切实保障,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打牢社会管理工作的群众基础。
     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提高做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做好群众工作是工会干部的基本功。要针对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以能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工会干部持续学习的能力,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加强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知识的学习研究,把握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善于用新的知识和新的理论指导参与工作;加强协作的能力,主动与政府部门合作,有效争取政府的管理资源,借势借力,更好地协调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群众;与职工打交道的能力,善于用群众语言和职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与职工群众交流、做职工群众工作,使职工群众有话愿意向工会倾诉、有困难首先向工会求助;开拓创新的能力,综合运用法律、政策、道德等手段,通过协商、沟通、教育等办法,采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的放矢地开展职工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1/6 17:36:06
2021/11/15 9:22:09
2021/7/7 16:25:06
2020/11/4 9:15:03
2020/9/29 11:19:12
2020/9/27 9:22:07
2020/5/14 14:55:55
2019/7/31 10:43:25
2019/7/16 15:47:40
2019/6/28 11:2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