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卫生局在“筑牢坚强堡垒,促进卫生发展”中创先争优
2011/5/26 10:14:5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新浦区卫生局党委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的,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方便基层群众看病就医”为重点,以“为人民健康服务,树卫生行业新风”为主题,积极推进文明卫生行业、党员先锋模范岗等创建工作,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展示先锋形象,争当健康卫士,切实担负起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的职责,更好地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低廉、高效的医疗卫生品牌服务,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成果更快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一是树立良好形象 争做模范表率。 在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民营医疗单位党支部设立48个“党员先锋模范岗”,把党员先进性落实到本职工作岗位上,落实到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上,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同时,以各支部为单位,根据党员岗位特点,设立“业务技能星、行风正气星、优质服务星和患者满意星”四星岗位,开展“评星活动”。在医疗机构建立医疗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制度。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各支部每月确定一个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抽调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入家庭进行义诊咨询、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来,已开展60余次志愿者服务日活动,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二是建设幸福港城,健康我先行。全面实施新浦区“建设幸福港城 健康我先行”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健康教育行、健康餐桌行、健康妇幼行、健康惠民行”,促进健康知识进学校、社区、机关、家庭、企业、乡村(四行六进),使广大居民在逐步提高疾病防治意识的同时,享受到在“惠民日”免收挂号费及门诊诊疗费、社区儿童免费视力筛查、符合要求的患者免费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等优惠政策,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机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惠民日”共计减免相关费用25万元,检查整改餐饮单位1300余家次,到45个“六进”单位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为600余例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三是创建“三好一满意”服务窗口。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公开党员岗位规范、佩戴党员形象标识、党员挂牌上岗,带头亮身份,模范遵守服务规范,带动广大职工把温馨优质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通过设立78个“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党员标兵岗、红旗责任区”等实践载体,全面推进“满意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形成廉洁行医、敬业奉献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