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机关工委实施“六课六环节”积极打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2011/5/23 10:50:55   来源:海州区 李洪兵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新浦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较高、作风较好的过硬后备军,区机关工委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队伍”的工作思路,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工作举措,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教育实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各项建设事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上好党的基础理论课,强化思想意识。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认知程度,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近期,机关工委联同教育局党委和卫生局党委,组织9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新社工委书记王海鸥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和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行专题授课。通过授课,大家对中共党史、中共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干劲,一致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表现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上好警示教育课,强化廉政意识。工委通过把廉政教育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在近期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开设廉政教育课,把反腐倡廉教育的关口前移,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进门前“第一课”。专门邀请区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局局长乔月亮同志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内容以典型案例、反腐倡廉、勤政为民为主题,系统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指出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重申了党和国家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决不姑息的坚强决心。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奉公、守纪为民的思想意识,坚决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崇高的理想,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上好形势分析课,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行动引领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上来,按照“创新创业创一流,转型升级大跨越”总体要求,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讨论学习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王书记、市政府杨市长来新浦调研时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选标杆、找差距、争一流”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奋力赶超,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建设幸福港城,新浦勇当先锋”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四、上好歌颂党恩课,强化感恩意识。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讴歌我们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坚持理论宣讲和体验实践相结合,高唱红色歌曲,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参与的平台,使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深入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歌大家唱活动,学唱了《国歌》、《跟着共产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公务员之歌》等歌曲,通过歌唱,坚定了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增强了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
   五、上好参观考察课,强化爱岗意识。为提高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发展意识,工委做到将课堂“搬”到室外,理论结合实践,拓宽党课范围,开阔眼界。组织他们赴市规划馆参观学习,感受连云港建设发展与为民服务的战略构想和宏伟蓝图,进一步激发每名同志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奋发进取,为港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力量。另外,还组织他们参观我区行政中心建设工地现场,让每位同志亲身感受紧张热烈的施工现场,进一步感受新浦当前日新月异的变化,切实体会到当前我区围绕“建设幸福港城、新浦勇当先锋”奋斗目标付出的实际行动,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群策群力,团结一致,朝着八届十三次全会既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积极进取。
   六、上好志愿服务课,强化为民意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工作牵引,以着力推进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为工作重点,深入结合全区开展的“周六•义务奉献3小时”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及时发放“新浦党员志愿者”太阳帽500余顶,倡议机关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基层,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自觉当好活动的带头人、实践者、宣传员,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高扬党旗,勇当先锋,用行动为新浦添色,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4/7 14:51:37
2021/3/19 14:27:41
2017/4/7 10:04:50
2016/7/1 9:58:54
2016/6/30 10:28:30
2016/6/17 9:30:11
2016/5/19 8:56:31
2015/7/14 8:57:48
2015/7/1 10:55:23
2015/6/30 10:28: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