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统战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五项活动 提升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能力
2011/5/18 10:54:38   来源:统战部             打印本页   

     近来,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中积极开展五项活动,全面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举措,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为我市建设幸福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幸福港城建设”活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为建设幸福港城献一策”活动,活动开展两个月来,收集上报建议意见40多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有些还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十项创优”活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加快转型升级,奉献幸福港城建设”活动。加强对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努力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民企帮村”活动,组织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弘扬“光彩精神”,参与感恩行动,自觉回报社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展现新作为。
   在民族宗教领域开展“促进和谐稳定,维护幸福港城建设”活动。以民族工作示范社区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农村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协调有关部门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加快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深入开展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教育活动、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帮助宗教团体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建设幸福港城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港澳台和海外友好人士中开展“深化交流合作,支持幸福港城建设”活动。加大与香港连云港联谊同乡会、美国连云港同乡会等社团的联系力度,充分发挥市海外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协会等社团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组织海外联谊会成员赴台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参加第八届“江苏台商看江苏”活动,邀请港澳台海外友好社团、人士来连考察访问,争取台湾籍省政协委员来连就沿海开发作专题调研。召开了市归国留学人员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组织归国留学人员考察市重点建设工程,推动我市与港澳台海外在经贸、科教、文化、卫生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连云港在海外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我市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争取更多支持。
   在各级统战部门中开展“提升素质能力,服务幸福港城建设”活动。组织各级统战部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这个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统战工作的职能定位、各项任务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地结合起来,自觉为大局服务。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遵循统战规律,树立统战理念,培养统战思维,把握统战风格,讲究统战艺术,努力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树立统战部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