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立足审计服务沿海扎实推进创先争优窗口建设
2011/5/13 15:23:38   来源:审计局 唐功滨 杨志英            打印本页   

     自“擦亮窗口形象,服务沿海开发”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级机关工委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审计创先争优窗口和行业创建活动,提高审计服务质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此项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让沿海开发和建设中的大的工程和举措切实得到审计工作的保驾护航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以审计监督为抓手,服务民生服务沿海。一是抓好民生项目的审计,服务社会大众。通过设立民生项目审计形象窗口,把关系百姓生活、生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做为所有审计项目的必审项目,规定住房公积金为每年追踪审计项目。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基础教育、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的项目和资金,作为创建窗口的服务热点,开展连续多年的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二是抓好专项资金审计,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围绕新农村建设、社会保障、环境保护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共完成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7个,审计资金总额达65亿元,促进拨付到位资金2885万元。还首次组织开展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绩效审计,第四批扩大内需防护林工程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政府保障性住房调查、教师绩效工资落实情况、政府主权外债情况、新农合新农保等审计项目均获得市政府和省厅的好评。三是抓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服务沿海开发。紧紧围绕港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抓住政府关注的重点工程,严把全市建设“审计关”,站好“监督岗”。对全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坚持全过程跟踪审计与竣工决算审计相结合,促进了审计监督效果最大化。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促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政府投资绩效审计的新路子,在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方面,以服务沿海开发为抓手,跟踪重大项目。相继开展了对连云新城、科教园区、徐圩新区、226省道、市革命纪念馆等全市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先后组织参与徐圩新区建设项目审计、参加30万吨级航道审计等重点工作,保证了市委、市政府沿海大开发等重大决策的顺利落实;另一方面,扎实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完成了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新孔南路竣工决算等25个项目审计。
   二、以创先争优窗口建设和活动阵地为抓手,擦亮窗口形象。一是加强审计机关职业道德和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软环境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审计“八不准”的要求,强化对审计人员的监督约束。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任务;不定期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全省首家开展了审计项目交叉回访制度,到被审单位进行交叉跟踪回访。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创先争优,体现在机关作风的转变中,体现在审计形象的提升上。推出优质服务群众满意窗口处室,通过形象窗口的优质服务,推动全局服务上台阶上水平。还提倡和引导审计人员把每一个审计项目,每一个工作地点作为流动的审计窗口,做好服务。二是以与社区联动共建和党员示范点为阵地,推动创优争先。在社区联动共建和党员示范点建设中,我局围绕“打造文化品牌,建设和谐社区”主题,和云海社区一起积极开展“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活动,共同担负起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职责。我们开展了文明市民、平安社区、优美社区创建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先争优窗口,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在文明市民创建活动中我局与云海社区先后多次开展 “讲社会公德,做文明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社区志愿者、党员义工、居民群众对云海社区进行拉网式整治,重点清除游园、绿化带、广场、居住小区楼道等处积存垃圾。另一方面,开展多样活动,丰富居民生活。与联动共建单位云海社区共同举办了象棋、扑克、跳棋等文体活动。重阳节组织老年人在小区中心广场开展了联欢活动。此外,还捐赠了500余册图书等。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