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机关工委打好“服务牌”全力创先争优
2011/5/5 9:14:30   来源:灌南县 韩 翠 林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灌南县机关工委围绕县委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灌南”奋斗目标,坚持“服务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原则,结合机关实际,周密组织,精心作为,统筹开展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全力创先争优,努力打造服务科学发展的党建“金”字品牌。
   一、抓住关键节点,打造活力机关党建
   围绕中心,重点突出。一是科学设定主题。针对县级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明确了“打造活力党建,服务科学发展”实践主题。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工委领导班子注重发挥其表率作用,带头为基层党组织上专题党课6次,为入党积极分子上课15人次,到基层调研9次。三是抓住关键问题。围绕影响和制约县级机关党建工作发展的基础性问题,进行系统调研,集中精力加大对关键环节的创新求变力度。
   紧贴实际、创新作为。一是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环境整治、义务植树、文体活动、文明创建以及“大走访”等,使活动载体变得更加有形具体。二是创新活动形式。开设党务干部业务论坛,举办广场文艺汇演,开展机关干部读书活动以及党建征文等系列活动。三是创新活动方法。采取做笔记、写心得等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采用参观考察、实地调研等方法提高党建课题调研的科学性和准确性,采用电话征询、基层走访等方法扩大征求意见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采用送政策、送服务等方法保证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性和实效性。
   抓好结合、统筹兼顾。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贯彻落实县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执政能力、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抓好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关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计划以及机关群团等工作。
   二、紧扣实践主题,增强服务发展能力
   形成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共识。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县级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各种重大关系,把宗旨意识、党员主体意识贯穿于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并以开放理念和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县级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和党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理清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发展的基本思路。采取走出去、请近来的方式,与30多名基层党务干部和部分党员进行谈心交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形成了《构建机关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等一批理论成果和《工委班子公开承诺书》和《机关工委创先争优实施方案》,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有力推进了机关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步伐。
   推进了县级机关工委各项业务工作的健康开展。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在创先争优活动期间能够解决的一些突出问题,坚持边创边改,抓好县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分子对象及党务干部培训班,指导5个基层党支部完成换届改选,对今年“十佳服务科(股)室”创建、机关党建目标考核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和有序性。
   三、推进创先争优,铸就党建工作品牌
   持续开展践诺活动。坚持群众参与原则,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最终评判权交给群众,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公开、透明,通过公开承诺,把党组织和党员要干的实事和工作的目标方向向群众公开,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承诺的事情做起来,激发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通过领导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把创先争优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通过群众评议,让先进的产生光荣感,后进的存在危机感,一般的具有紧迫感,鼓励和鞭策广大党员努力创先争优,达到班子强起来、活动搞起来、工作干起来、形象树起来,不断扩大群众满意程度。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灌南”的目标追求,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到全县工作大局,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积极探索适合县情实际的机关党建工作路子,推进创新型、服务型、学习型、效能型机关建设,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探索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党员轮训、个人自学等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大走访”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先争优,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