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淮安市实施借我港出海战略 提升外贸物流环境
2011/4/29 9:49:59   来源:港口局             打印本页   

     日前,淮安市政府提出“借港出海战略,加快实现海河联动,推动淮安外贸物流与外向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港指的就是连云港港。淮安市共用连云港港意愿明显。
   当前外贸企业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等成本不断上升,降低物流成本成为提高淮安开放型经济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并且,据初步测算,淮安市未来的外贸物流需求量将呈几何级数增长,建立与完善淮安外贸物流系统,满足外向型企业发展需求势在必行,而加快实现海河联动,正是完善物流系统的主要内容。
   内河水路运输价格低,物流成本优势非常明显。盐河与连云港港口直接相连,海河联动大有作为。淮安近期将重点抓好盐河航道淮安段整治工程,打通与连云港的水上快速通道;适时开展全长张福河整治工程,打通淮河上游出海水道,使洪泽、盱眙能与连云港港顺畅连通,从而实现“海河联运”、“海港内移”和“借港出海”的目标,直接承接国际辐射,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淮安将尽早启动淮连铁路建设,打通淮安与连云港的铁路通道,为“海河经济”提供新的交通保障。
   淮安市认识到:淮安外贸物流发展相对滞后,因此如何有效利用淮安交通运输资源,构建完善外贸运输体系,大力促进多式联运集和装箱运输的发展,提升淮安综合运输的能力,降低物流成本,满足淮安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是当前迫切需要研究的一大课题。
   淮安4到6月份专门组织调研,目的是比较不同环境、条件下外贸物流通道的技术经济特征,建立择优模型,优化外贸物流通道与流程,并提出淮安外贸物流发展的策略和政策建议。
   其中此次调研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对连云港港服务淮安外贸物流的供给、物流平台设施及服务、物流组织方式进行全面梳理,以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淮安市外贸物流条件提供依据。
   淮安市有此公用连云港港的积极意愿,对港口来说是荣幸、是机遇、是要求、是挑战。淮安市是连云港港距离最近,最应该服务好、联动好的城市,实现兄弟城市间的联动发展是发展的最佳途径和最好局面。据了解,目前,连云港港服务淮安等苏北城市有巨大的潜力可挖。对港口来说,加大前期投入,充分对接企业,不断完善服务,提高货物在港周转效率,把苏北地区作为港口的基本核心腹地,形成基本货源,保证船公司航线挂靠连云港港的基本箱,形成服务苏北地区的良好局面,从而稳定航线,下一步在稳定航线的基础上再重点图谋更大区域的服务范围。核心区战略是打胜港口竞争战关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2/5 10:13:43
2011/4/29 9:49:59
2009/11/20 11:17:40
2009/6/11 15:26: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