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时刻听从党的召唤
2003/7/22 14:27:14   来源: ——记连云港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李泽云同志            打印本页   

     李泽云同志是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监察室一名工作人员,入党近三十年来,工作岗位多次变换,他都能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保持和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年年被评为局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李泽云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从组织分配,不为名,不为利,一心扑在工作上,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他原在服务中心负责食堂管理、出售饭菜票、采购和分发液化气、医疗费报销及其它一些后勤工作。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麻烦,热情为机关人员服务。医疗费报销、出售饭票,每天都有人来购买、报销,他一直坚持随到随办,从不怕麻烦;每月为职工灌液化气160多瓶,装卸都是他自己干,从不请人帮助或请外工帮忙;局维修液化气罐,他为了保证质量,始终在现场监督,并根据职工要求随时进行液化气罐维修,从无怨言。前年初,他听说中外合资企业加德士液化气公司供应的液化气,质好价廉,他多次与公司联系,同意供应我局液化气,这一项一年就为局节约1.5万元资金。去年夏天,根据广大职工要求,局里决定在宿舍区安装管道液化气,李泽云同志为了保证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安装任务,顶着40度的高温与安装工人一起工作,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太阳的暴晒使他脱了一层皮,特别是在安装室内管道时,为了不影响职工工作,他们采取了早、中、晚职工在家时间安装,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安装完毕,极大地方便了职工生活。一次,本局一职工家失火,浓烟滚滚直往窗外冒,他冒着生命危险第一个冲进火场救人救物,和其他同志一起将大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保证了重要物品,减少了损失,受到了全局职工的一致称赞。
  
   在担任食堂管理员期间,李泽云同志为了保证职工就餐吃饱吃好,他与食堂工人一起订食谱,调剂好每天的主副食品种,购买部分烹调书籍与炊事人员一起学习究提高烹调技术;加强对餐厅的管理,原餐厅为一间大房间比较破旧,无固定桌凳,使来客无舒适的环境,他请来木瓦匠,自己做小工,苦干半个月使餐厅面貌焕然一新,1998年5月份迁入新餐厅后,为了加强餐厅的管理,制定餐厅管理规定、工作人员职责等,使餐厅管理逐步规范化。只要餐厅有接待任务,李泽云同志就与食堂工人一起上街买菜,回来一起洗菜,待客人就座,他送菜送饭,客人就餐完,他刷锅洗碗与工人一起打扫卫生,待全部收拾完他才回家吃饭,同志们称他是“餐厅优秀服务员”。正是他的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搞好食品卫生、使得饭菜花色品种多、服务优质,各方面来的客人都是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方便职工早、中、晚吃饭问题,中午代蒸米饭,晚上供应面食,做到一星期不重样,受到职工的一致称赞。李泽云同志除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外,其它工作岗位只要需要,从不打折扣。局里为了搞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需要做各种标牌等,李泽云同志只要需要从来不讲困难,全力以赴协助有关部门工作。计财科工作忙不开,领导让李泽云去计财科帮助工作,他二话没说愉快地将工作顶了下来;平时食堂人员休假或工作忙不开,他主动到厨房帮厨,大家都说他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的人。
     
   (二)
     
   李泽云同志在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原管理员的岗位上,他每天都要和钱、财、物打交道,他时时刻刻用检验检疫纪律来约束自己,在他分管的工作中从来没有出任何差错。每年收交样余品万余斤,售饭菜票5万余元,结算的医疗费等,样样帐目清楚,从未出过什么差错。受到局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好评。他家属是本市人,本人又在本市当过兵,亲属朋友不少,来找他办事帮忙的人不少,他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工作之便为亲友谋取利益。
  
   在“三检”合并之后,李泽云同志调到了局监察室工作,工作岗位变动了,可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没有变,始终保持和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范。为了管理好局里的样余品工作,他和其他同志经常深入各处室、煤码头、仓库等第一线,并亲自过磅、搬运、划价,最后把样余品款交到财务,有时有熟人、老战友、亲戚找他,要求便宜一点购买样余品,他从不答应,一律按局里规定的统一价格处理,宁愿得罪人也要按局里的规章制度执行。大到几吨的煤炭,小到一条鱼,他都严格按规定处理,每年几万元的样余品处理费全部上交局财务处,从未截留一分钱。夏天,天气炎热,在处理样余品的现场,有的同志建议买几支冰棒降降温,而他宁愿自己掏钱请客买西瓜、汽水给工人解暑,也从不花公家的一分钱。一次,监察室接到企业的客户的投诉,反映我系统订阅的国门时报已几个月未收到了,在领导的支持下,他深入各邮政投递点调查情况,查阅上千份资料历时10多天,终于查清了问题,原来是邮局个别职工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报纸退了几十份,以便从中贪污报纸款,由于查追及时,4000多元的报纸款刚拿到手,就被发现,该职工受到邮政系统的严肃处理,该局局长到我局上门赔礼道歉。为了搞好局党风行风廉政建设,他积极协助室负责人起草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积极抓好软环境建设工作,经常深入四县四区等工贸单位,主动上门征求客户对检验检疫工作的意见,积极给局领导当好参谋。干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件容易得罪人的工作,可他不怕得罪人,积极主动去查处违纪案件,从去年到今年就协助其他同志调查处理了二十多封举报信,对违纪的一些当事人作了严肃的处理,维护了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在协助省局和市纪委查处田宗庆、朱本美、张勇生涉嫌贪污案中,组织指派他参于查帐,前后两个多月时间和其他同志经常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查阅了上万份帐据,从某公司的帐据中查出了原卫检数拾万元的违纪违规款,为查处田、朱案打开了一个重要缺口,也为省局和市纪委对田、朱实行两规两指提供了重要证据。他还积极做好本室的文件管理归档工作和ISO9000质量体系建立与运行工作,以优良的成绩通过CQC的认证。近年来,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从不计叫个人得失,从没有调休一天。团结同志,尊重领导,遵守纪律,作风正派,事事处处起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优秀公务员的模范作用。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