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搭建外出流动党员创先争优平台
2011/4/19 9:36:5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数量摸不清,流出地管不到,流入地管不了,党员作用难发挥,这是当前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难解之结。针对这一难题,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江苏省灌云县近日在北京举行外出创业党员工作委员会北京地区党委成立仪式,在北京新组建3个县外党支部,并联合天津、保定党支部,成立了灌云县委外出创业党员工作委员会北京地区党委,创新组织设置方式为广大外出流动党员搭建创先争优的平台,为异地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创先争优活动实效探索新路。
     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龙在成立仪式上介绍,灌云县外出务工党员4100多人,占全县农村党员总数1/5以上。按照“哪里有经济活动,哪里就有党的活动,哪里有经济组织,哪里就有党的组织”的要求,早在2005年,灌云县委就在江苏省率先成立了外出创业党员工作委员会,并先后在外出务工党员相对集中的上海、天津、常州、南京、保定等11个城市组建21个县外党组织。每年春节前后,在农村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百村千组万户”大调查活动,通过填表登记、入户核查、集中建档、张榜公示等方法,全面采集外出务工党员的基本信息,做到基本情况清、流出时间清、流入地点清、务工项目清、联络方式清、工作表现清。通过家乡党组织介绍、县委外工委发放《致全县外出务工党员公开信》等方式,动员外出务工党员到县外党组织
     “安家落户”,目前已有2560名党员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县外党组织,有效构建起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网络。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灌云县委对驻外党组织提出“四个中心”的职能定位,组织动员各驻外党组织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好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和外出务工群众服务工作。一是把驻外党组织建设成为“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中心”,努力使外出务工党员教育不断线、离乡不离党。二是把驻外党组织建设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中心”,引导务工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把驻外党组织建设成为“招商引资信息服务中心”,及时推介家乡情况,介绍联系客商到灌云投资创业,同时动员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家乡兴业。四是把驻外党组织建设成为“务工党员群众维权中心”,在务工党员群众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主动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灌云县委外工委9名委员都建立了县外党组织联系点,为每一个县外党组织送上一批新购置的电教器材,赠送有关学习资料,并整合组织、劳动、司法、工商、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的力量,定期赴各外出务工地指导“四个中心”的创建,较好地促进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围绕“创”字的不懈思考和探索,灌云县坚持在外出务工党员中广泛开展“学创业本领、树良好形象、建富裕家园”的主题实践活动。杨龙介绍,学创业本领,就是组织和引导外出务工党员认真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岗位创业能手。树良好形象,就是教育和引导外出务工党员带头履行义务,自觉遵章守纪,以良好形象赢得当地党组织和群众的认同。建富裕家园,就是组织和引导外出务工党员关心家乡建设,争做推介家乡的宣传员、招商引资的联络员。
     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外出务工党员争先进、作表率的意识,激发了党员们创业奉献的热情。据了解,灌云驻无锡党总支为配合活动开展,要求每一名党员做到“四个一”,即“为灌云发展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为家乡群众推荐一个致富项目,为劳务输出人员介绍一个合适岗位,为在外人员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灌云驻常州党总支发动在常州务工的党员参加当地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带头捐款捐物,人人献一份爱心,受到当地党组织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据统计,2010年以来,外出务工党员为家乡富余劳力介绍工作岗位2600多个,实施维权行动120多次,提供招商引资信息100多条,成功引进超千万元工业项目10余个。
   “成立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灌云县外党组织建设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加强北京地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杨龙说,新成立的北京地区党委要在当地组织部部门和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同时,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领更多的家乡人来京创业,更好地维护在京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发挥好引导带动作用,教育务工党员和群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守法奉献,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为北京的三个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