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教育局以红色教育助推创先争优
2011/4/19 9:28:1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激励全区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奋发进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局积极挖掘校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组织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旋律的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一是建立“上青园”——纪念革命英烈。海州实验小学于4月10日举行“上青园”开园仪式,隆重纪念著名的革命烈士江上青同志诞辰 100 周年,重温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上青园”浓缩了江上青同志教书育人、抗日救亡、血洒淮北、赤子报国的一生,激励全体师生学习先烈的高贵品格,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把对信仰的忠诚,对信念的执着,化作勤奋好学、奋发进取的巨大动力。
   二是讲解“三女杰”—— 走进巾帼故事。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相关教育专家为师生讲解吕继英、冯若愚、冯菊芳“海中三女杰”革命故事。三位女杰曾是海州中学的学子,为地区革命解放运动付出辛勤的汗水和血水的清洗,甚至是生命的代价。通过革命事迹报告会让广大青少年牢记“三女杰”赤诚爱国、奋勇进取的革命精神,学习她们为革命事业和祖国振兴奉献一切的崇高品质,继承和弘扬海州地区光荣的革命传统,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读书报国。
   三是宣誓“纪念亭”——坚定理想信念。区职教中心等校组织党员教师,到海属地区党的诞生地—— 白虎山革命纪念亭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仪式,让广大党员铭记入党誓词,牢记服务宗旨,在工作中亮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讲党性、重师德、作表率”,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四是瞻仰“苏光像”——激发爱国情感。苏光中学和苏光小学在清明节前夕,先后组织师生到苏光烈士纪念碑和塑像前祭扫、宣誓和敬献花篮,并组织师生参观烈士故居、请烈士亲属讲解烈士事迹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秉承烈士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五是展示“名校友”——勉励敬业勤学。板浦高级中学充分挖掘校史资源,积极发挥知名校友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作用,把一大批海内外知名校友——专家、学者、博士的图像简介制作成图版,展示在校园内。同时,多次邀请相关知名校友来校做报告,并举行名校友任之通将军图书捐赠仪式,让全体师生在耳染目睹中、在潜移默化中,敬业奉献、勤奋好学、创先争优。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