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印发《市级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1/4/14 10:05:14   来源:连机创先发〔2011〕1号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现将《市级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市级机关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24日
  
  
   市级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之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和党员岗位实际,以“立足岗位,服务率先发展;创先争优,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契机和有力抓手,突出重点,把握节点,创新方式,务实增效,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创先进、争优秀,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十二五”开门红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2011年市级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着重把握“三个时间节点”,有计划、有节奏地组织实施和推进。一是2011年3月至4月初,建立创先争优活动园地,全面完成领导点评工作,努力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及时在园地上予以公布。二是4月中旬至“七一”期间,深化推进“机关党建示范点”和“优质服务处室”创建、“廉政文化进机关”、“联动共建”等活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广泛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工作,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贯彻落实。三是“七一”后至年底,普遍组织开展评议工作,选树典型,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表彰打好基础。
   在全年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结合市级机关的特点,主要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通过网上党校培训、理论宣讲、学习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加深领会中央、省、市委对“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和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本单位争创的主题,找准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把握活动的正确方向。
   2、组织开展“选标杆、找差距、争一流”活动。按照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选标杆、找差距、争一流”活动意见要求,引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十二五”目标任务中选学习标杆、找发展差距、定赶超目标、争一流业绩,不仅要在“快”上率先,而且要在“好”上争优,努力形成市级机关你超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后发先至、跨越崛起。工委将适时召开工作座谈会,推动面上活动开展。
   3、认真开展“擦亮窗口形象,服务沿海开发”活动。根据省、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针对市级机关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特点,制定市级机关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性意见,认真开展“擦亮窗口形象,服务沿海开发”活动,通过开展创群众满意窗口和优质服务品牌、党员示范岗、挂牌上岗等活动,促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活动所带来的新变化和实惠。适时召开推进会,总结行业创先争优经验,指导和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4、集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惠民活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重点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继续深化“三争当三服务”、“六千计划”主题活动,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乡村、进企业、入社区,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建立健全关怀帮扶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5、积极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继续深化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在公开承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评诺、践诺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争创的热情。进一步按照“五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一社区、一特色”主题创建活动。今年5月为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义工)服务月”,将举行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组织万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治安联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中央、省市惠民政策、市委全会精神、文明新风宣传到社区。
   6、隆重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上半年,在市级机关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教育活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通过机关党校、网上党校等阵地开展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好机关党员“服务科学发展”与“自身履职能力”两大课题,使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素质,立足本职,永争一流。“七一”前,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暨表彰会,隆重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命名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努力把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进、争优秀的过程。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以“唱红歌,颂党恩——我与港城共奋进”为主题,举办市级机关第三届文化节,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锤炼党员干部修养,熏陶党员干部情操,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升华党员干部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创先争优,共推发展新跨越。适时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征文、书面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以营造纪念建党90周年的浓厚氛围。
   7、努力做好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评议、同表彰,积极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建,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工青妇、关工委组织作用,组织开展“五送活动进万家”活动,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创建“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激励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在加快全市发展中建功立业,促使创先争优真正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
   8、进一步加大典型引路和宣传引导力度。深入开展向全国、全省、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尤其是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杨善洲同志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各单位要注意选树一批党员身边的典型,做好先进典型的深度挖掘工作,要力争推出在全市、全省、全行业系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典型。进一步搞好宣传策划、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加强网络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下半年,适时以电视访谈形式,宣传推介市级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
   9、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各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在党委(党组)领导下,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查落实职责。领导小组成员要建立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各机关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担负好双重责任,既要加强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又要带头抓好所属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水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