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做好2011年联动共建工作的意见
2011/4/13 9:34:3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城同创的工作部署,按照连委办发〔2009〕54号《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联动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扎实推进联动共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深化联动共建工作,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0华诞献礼,现就做好2011年度联动共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工作主题
  按照“五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一社区一特色”创建活动。即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从社区和本单位的实际出发,积极推动党建进社区,党建带社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努力形成一个社区一个活动特色,一个社区一个服务品牌。

  二、主要内容
  一是加强形势任务宣传教育。面对我市“十二五”时期“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港城”的奋斗目标和“务求连战连胜、加快新的跃升”的年度工作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通过召开座谈、开展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全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精神宣传到社区,将中央、省市惠民政策介绍到社区,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城同创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社区。
  二是加强社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庆祝党的90华诞,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年内到社区讲党课1次以上;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回顾党的90年奋斗历程,宣传改革开放30多年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在党的领导下全市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光辉成就,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及热爱港城、建设港城、奉献港城的豪情。
  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要结合社区特点,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协助社区开展社区文化、广场文化和庭院文化,开展唱响红色经典、文体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打造社区文化品牌,促进社区人际关系和谐。
  四是开展万名党员志愿者(义工)服务进社区活动。5月份确定为市级机关志愿者(义工)服务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成立党员志愿者(义工)分队,组织本单位党员志愿者(义工)深入社区,开展“万名党员志愿者(义工)进社区”服务活动,集中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健康教育、治安联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落实结对帮扶特困职工、贫困户活动的各项措施,每逢七一、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特困职工、优秀党员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
  六是建立健全社区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社区、驻社区单位联席会议,针对社区发展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街道、社区一道分析创建工作所面临的困难,研究制订工作措施,做实做细工作方案,为社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做到联建单位与社区在思想上统一,工作上同步,干劲上同力,形成联动共建的整体合力。

  三、考评方法
  根据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目标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2010年度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工作考核意见>的通知》(连联建办发〔2010〕1号)文件精神,2011年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考核仍采取单位自评(100分)、日常考评(100分)和基层测评(100分)相结合的办法,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单位自评”、“日常考评”和“基层测评”三方面考评情况,分别按30%、40%、30%的比例折算出“综合考评分”,并根据综合考评得分排出前20名和后5名,经市联动共建领导小组研究确认。


  附:2011年度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



                         连云港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21日



附:2011年度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共建工作目标考核细则

项 目 考核内容和标准 考核办法 考核方式
领导重视
(10分)
联动共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4分) 每项达到要求得相应分值;一项未落实的扣相应分值,扣完为止 查看上报文件、计划、总结、《双向纪实手册》、工作简报等材料,到社区座谈了解
挂职干部每周到社区开展工作不少于半天,并及时、如实填写《双向纪实手册》(6分)
形势任务宣传教育
(10分)
通过召开座谈、专题讲座的形式,将中央、省、市全会精神传达到社区,将关注民生、惠及民众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社区、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城同创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社区(10分) 每项达到要求得相应分值;一项未落实的扣相应分值,扣完为止 查看上报文件、计划、总结、《双向纪实手册》、工作简报等材料,到社区座谈了解
社区基层党的建设
(15分)
单位负责人每年到社区讲授党课1次以上(5分) 每项达到要求得相应分值;一项未落实的扣相应分值,扣完为止 查看上报文件、计划、总结、《双向纪实手册》、工作简报等材料,到社区座谈了解
组织机关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5分)
组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5分)
群众性纪念活动
(10分)
协助社区开展唱响红色经典、文体比赛等群众性特色文化活动(10分) 按要求开展活动得10分,没开展不得分 查看上报文件、计划、总结、《双向纪实手册》、工作简报等材料,到社区座谈了解
志愿者服务活动
(20分)
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5分) 每项达到要求得相应分值;一项未落实的扣相应分值,扣完为止 查看上报文件、计划、总结、《双向纪实手册》、工作简报等材料,到社区座谈了解
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5分)
开展治安联防志愿服务活动(5分)
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其它志愿服务活动(5分)
走访慰问活动
(15分)
每逢七一、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5分) 按要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得15分,少一次扣3分 查看上报信息、《信息简报》和《双向纪实手册》
联席会议
(10分)
按时参加街道党工委牵头召开的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5分) 每项达到要求得相应分值;一项未落实的扣相应分值,扣完为止 查看《双向纪实手册》、工作简报等材料,到社区座谈了解
针对社区发展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帮助分析解决(5分)
信息报送
(5分)
及时向市联建办报送相关信息、材料,年内不少于5次(5分) 按要求完成任务得5分,每少1次扣1分 查看上报信息、材料
其它
(5分)
及时完成市联建办交付的其它工作任务(5分) 按要求完成任务得5分 查看活动记录、《双向纪实手册》等资料,到社区了解



主题词:市机关、企事业单位 联动共建工作 意见
抄报: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抄送: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市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 作部、各区机关工委、市联动共建责任单位、联动共建社区
市联动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21日印发

站内链接:
2011/4/13 9:34: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