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机关工委坚持“四个一”着力解决党员从思想上入党问题
2011/4/12 14:22:35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灌南县在机关党员组织上入党的基础上,着力探索研究解决党员思想上入党的问题,有效地保持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党员的先进性。
   一是把牢一个“关口”抓基础。坚持新发展党员,所在基层支部都派人逐一谈话,了解他们入党动机,听取与之关系密切人员的反映,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全程跟踪考察记录。全部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史、党员权力与义务和党的理论、路线、政策的培训。建立了资格预审、民意测评、预备公示、会议票决、责任追究等五项党员发展工作机制,从培训、审批、公示、考察等环节把牢党员发展质量。
   二是创新一个“载体”抓教育。按照“紧扣中心,体现宗旨,形式鲜活,务求实效”的原则,每年都在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党员中设计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履行义务奉献爱心,携手共建和谐灌南”为主题的党员义工活动;开展 “监狱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地开展,始终使党员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确保每一个党员在活动中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三是构建一个“网络”抓监督。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家庭监督的力量,建立健全党员互相监督、谈心谈话等制度,凡发现有思想滑坡和违纪违法苗头的,由基层支部派员与其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告诫。聘请客商监督员、进行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立举报箱等多种途径,把握“八小时之外”党员在娱乐圈、生活圈、社交圈的言行,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加强与党员家属、同事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党员平时情况,使党员的活动始终不脱离组织视野。
   四是建立一套“制度”抓长效。《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党内生活制度的意见》、《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坚持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及时提醒、告诫民评中不合格党员,对那些经过教育帮助,仍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对信仰宗教,经党组织教育帮助后仍然没有转变的党员;对无正当理由,长期不与党组织联系的党员;对违犯党的纪律的党员则坚决清除出党,进一步从制度上约束党员行为,使党员的思想与行动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4/7 14:51:37
2021/3/19 14:27:41
2017/4/7 10:04:50
2016/7/1 9:58:54
2016/6/30 10:28:30
2016/6/17 9:30:11
2016/5/19 8:56:31
2015/7/14 8:57:48
2015/7/1 10:55:23
2015/6/30 10:28: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