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机关党的工作总结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议召开(图)
2011/4/6 9:35:45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4月2日上午,海州区机关党的工作总结表彰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经验交流会议召开。机关党工委书记杨志成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0年工作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情况,部署了2011年机关党建工作。着重强调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以提高机关效能、创优科学发展环境为契机,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精品,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海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会上,还授予海州区检察院等12个单位为“先进机关党组织”称号,授予毛国勇等19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毛声义等64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对9个“创建学习型机关先进单位”、魏鹏等21名“创建学习型机关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有17个创先争优活动经验材料进行了交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在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凝心聚力,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方面,机关党的工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吕洁要求,在新的一年,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党要管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于履责、勇于开拓,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各项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第一,服务经济发展方面要有新作为。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就“十二五”和今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面对区委的要求,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应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融入意识,也就是说要胸怀大局、心系发展、主动融入。当前我区正处于多重叠加的历史机遇期,全区上下谋发展、促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开发建设热潮迭起。区级机关处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枢纽地位,理所应当成为跨越发展的先锋者、沿海开发的排头兵,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指示和市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找准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和衷共济。
   第二,机关党建科学化要有新提升。 要抓住建党9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在全区“创先争优、服务发展、建功立业‘十二五’”主题实践活动中,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形成“我提诺,我承诺,我践诺”的良好氛围。并通过召开“七一”纪念大会,“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第六个“党员义务奉献月”等等,致力打造一流队伍,磨练党员干部品质和意志。在各级机关单位效能建设中激发出更大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并转化为加快推进服务效能建设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强化办事效率、真诚服务群众、创造工作业绩。
   要强化创新创优。要针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活动变化的新特点,进一步推动工作方法的创新,认真落实区委和市级机关党组织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使机关党的工作虚功实做,贴近思想,充满活力,富有成效。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完成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干的事情结合起来,完善细化创先争优活动标准和内容,注重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中检验党组织的创先成效,考核党员干部的争优表现,最大限度地调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好理论学习教育制度,以集体学习讨论、辅导讲座、体会交流、典型引导等学习教育活动,有效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制度落实力度,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长效管理。
   第三,作风建设要有新抓手。作风建设是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 要加强执行力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大项目建设提高执行力,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督查“不抓落实的人”,下大力气纠正作风拖拉、效率不高的现象。对执行不力、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要整治“庸、懒、散”现象。针对少数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纪律松弛等问题,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促进我区投资发展环境的持续好转。
   第四,组织建设要有新气象。加强组织建设既是机关党建的题中之义,也是完成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保证。要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优化党组织设置,理顺党组织关系,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落实机关党建经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努力使我区机关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海州提供坚强的动力支撑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