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机关工委以“杨善洲精神”为标杆引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2011/4/2 9:28:30   来源:灌南县 韩 翠 林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用“杨善洲精神”标杆引领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灌南县机关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系统学习杨善洲同志那种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分别召开学习会和交流会,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激励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全身心干事创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一是坚持把杨善洲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杨善洲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他1927年出生,1951年参加工作,历任区、县主要领导,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近20年。工作35年来,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廉洁奉公、全心为民,勤奋工作。1986年6月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兴办林场,一干就是22个春秋,义务植树造林7万多亩,修建林区公路18公里,架设输电线路4公里多……多次受到上级表彰。他60年如一日,始终恪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践行着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时时、处处、事事都体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是创先争优活动中一个优秀的、突出的先进典型,是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
   二是坚持把杨善洲精神作为干事创业实践的重要标杆。杨善洲同志之所以成为共产党员的楷模,最根本的是他有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能够一辈子对认准了的奋斗目标做到不离不弃、一以贯之,终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恪守人民公仆的精神高地。学习杨善洲,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搞清楚“如何为官、如何干事、如何做人”,准确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促进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上。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中,要教育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干部示范引导作表率,通过周到细致的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推动幸福灌南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坚持把杨善洲精神作为激发党建活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把杨善洲精神作为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科书”,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灌南”实践主题,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和争当学习型干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自觉运用杨善洲同志感人事迹这一真实、生动的教材,教育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掀起学精神、学先进、勇争先的热潮,以实际行动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并做到把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目标要求作为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党员干部学习活动情况纳入领导点评、个人年度考核和群众评议指标,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加强考核评比,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