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商务局突出“四字”要求认真抓好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
2011/3/30 9:43:15   来源:商务局 董玉福            打印本页   

     市商务局党委按照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突出“四字”要求,认真抓好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
   一、在点评责任上突出“严”字。为了抓好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市商务局党委认真制定了点评方案,实行“党委领导、系统指导、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方法,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严格落实点评责任,各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局党委书记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和书记进行点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对所属基层党支部和书记进行点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所属每名党员进行点评。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各基层党组织点评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点评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实现点评工作全覆盖。
   二、在点评内容上突出“分”字。根据实际情况区分三个层次抓好点评工作,一是对基层党组织点评主要突出六个方面:①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推进情况;②公开承诺事项兑现情况;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④为民办实事好事情况;⑤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⑥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二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点评主要突出七个方面:①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②践行承诺的情况;③执行政策、推动科学发展的情况;④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情况;⑤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情况;⑥分管(主管)工作情况;⑦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三是对普通党员点评主要突出五个方面:①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②践行承诺、岗位争优的情况;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情况;④工作作风情况;⑤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三、在点评方式上突出“活”字。在点评方式上,结合工作实际和单位特点,通过召开会议集中点评、个别交流谈话点评、深入基层现场点评的方式,以增强领导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领导小组对局属党组织的点评,主要采取现场点评和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对基层党组织的点评,采取结合召开有关会议、开展督促检查等经常性工作进行;党组织负责人对党员的点评,一般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方式进行,同时结合党员学习培训、“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常经常性工作进行。通过灵活多样的点评,实现了每个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有新的变化、新的提升、新的成绩,每名党员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有新的收获、新的干劲、新的形象。
   四、在点评效果上突出“推”字。在点评效果上,坚持做到“三个推动”。一是推动中心工作,通过点评,以活动开展推进中心工作,以工作实绩深化活动开展;二是推动本职工作上台阶,通过点评,指出本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动本职工作上台阶;三是推动为民办实事,通过点评,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把维护群众利益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点评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同时,广泛开展“五比五创”活动(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工作、创一流业绩;比勤廉、创一流形象)和“五查五看”活动(查责任落实,看组织领导是否有力;查动员部署,看思想发动是否深入;查认识态度,看党员认识是否到位;查台帐资料,看点评工作是否落实;查问题整改,看点评效果是否体现),以促进点评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