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卫生系统通过多种形式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1/3/29 10:32:02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灌云县卫生局党委认真对照“五个好”党组织、“五带头”共产党员标准,以“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效率”为重点,以“服务窗口亮起来”工程为主线,以“争创群众满意服务单位”、 “创建人民满意医院”和“争当健康卫士”为目标,紧紧围绕卫生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创新载体,在全系统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推动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1、推行“三亮”,激发党员内动力。一是党员“亮身份”。所有单位都必须设立公示栏,公开服务办事程序、流程和工作人员信息;上班时间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工作牌,所有党员必须佩带党徽。通过党员亮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单位“亮承诺”。单位党组织要重点围绕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为民办好事实事等方面做出承诺,党员重点围绕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创佳绩和根据自身能力特长为民服务等作出承诺,设立公示栏,公开亮出承诺,自觉接受广大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组织“亮形象”。通过设立 “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业务能手和服务标兵等活动,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众推荐活动,充分运用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和设立光荣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员在创先争优、岗位奉献中取得的优秀业绩,大力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2、开展“三创”,促进活动见实效。一是创岗位奉献先锋。广泛开展“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当表率、树标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能力和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彰显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创群众满意窗口。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三是创优质服务品牌。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进社区、“青年明号”、“巾帼英雄岗”、“优质示范工程”等已经形成的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品质,并结合医疗卫生工作特点,在创先争优中不断创新服务品牌,打造更多社会知名度、群众信任度高的优质品牌。
   3、组织“三评”,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党员自评。对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要求,对照窗口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对照公开承诺,服务窗口、党员干部每季度进行述职自评。二是领导点评。上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原则上每半年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一次点评,可以集中点评,也可以逐个点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点评前,党支部就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兑现公开承诺情况,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党员就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践行公开承诺情况,立足本职,岗位争优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支部负责人对支部党员在全年工作中的表现,特别是岗位履职情况、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公开承诺兑现情况进行点评。局党委领导对各基层支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兑现公开承诺情况,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点评。三是群众测评。测评时要注意测评对象的广泛性和针对性,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和服务对象共同参与测评。要采取聘请行风监督员、设置意见箱和推行网上投票、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评议、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评议工作,发放征求意见表,现场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表》,逐个测评打分。注重做好群众意见的反馈和各项问题的整改,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