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环保局力争实现五个“新突破”
2011/3/29 10:00:39   来源:环保局             打印本页   

     进入“十二五”的首个年头,随着沿海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随着各项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特别是随着各类园区承载项目能力的不断增强,连云港迎来环境保护工作的挑战之年,削减排污总量、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化解环境纠纷等方面所面临的压力有增无减,为确保后发先至,兑现“幸福港城”的庄严承诺,“十二五”期间,全市环保工作力争实现五个“新突破”:
  
   一是污染减排要有新突破。污染减排是检验发展方式转变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改善环境质量的基本条件。我们必须坚持把污染减排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着力点,作为引领全市环保工作的龙头工程,继续向工程减排要能力、向结构减排要空间、向管理减排要效益,确保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
  
   二是生态市创建要有新突破。全省环保工作会议提出,江苏省到2020年在全国率先建成生态省。市委要求我市力争在2015年—2017年之间,比全省提前3—5年建成国家级生态市。
  
   三是环境秩序改善要有新突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提高环保执法水平,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完善环境风险的排查和防范机制,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要不遗余力地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化解环境矛盾,不断提高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饮用水源保护要有新突破。我市地处沂沭泗水系末端,上游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对我市饮用水源的威胁长期存在。我们要大力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解决饮用水源的汛期污染问题,抓紧建成备用水源。
  
   五是环保能力建设要有新突破。充分发挥政府对环保投入的引导作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环保能力的标准化建设,提高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的覆盖率,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能力。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12 10:51:51
2015/10/26 9:17:10
2015/1/5 15:05:13
2013/11/27 16:05:39
2013/1/4 16:09:47
2011/3/29 10:00:39
2011/3/16 9:37:04
2010/3/12 11:22:35
2008/11/26 8:42: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