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转发团市委《连云港市“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1/3/21 15:20:03   来源:机关团工委发文             打印本页   

     团连机发〔2011〕7号
  
   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推动和服务新一轮沿海开发,团市委将联合有关单位在全市承建和管理2011年市沿海开发重点建设项目的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激励和引导奋战在市沿海开发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我市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现将共青团连云港市委研究制订的《连云港市“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方案》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连云港市“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方案》
   共青团连云港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1年3月9日
   附:
   连云港市“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方案
   (2011年3月8日)
  
   2009年6月,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昂起江苏沿海开发龙头”的重大决策。我市各级团组织紧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组织带领全市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大胆创新实践,为服务后发先至的发展大局建功立业。
   为推动和服务新一轮沿海开发,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联络优势,团市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承建和管理2011年市沿海开发重点建设项目的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激励和引导奋战在市沿海开发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作出贡献。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
   二、活动时间
   2011年3月至12月
   三、活动范围
   主要在承建和管理2011年市沿海开发重点建设项目、35周岁以下的青年占60%以上的青年集体中,该集体负责人中至少有一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主要内容
   (一)岗位争先活动。各级团组织要组织青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青年在沿海开发中的主人翁意识和建功立业热情,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水平,热爱本职工作,团结协作、诚实劳动、遵纪守法、文明施工。组织青年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本岗位各项业务技能和知识。要通过举办各级各类青工技能大赛,推动形成青年技术工人钻研技术、创先争优、矢志成才的热潮。团市委将联合市有关部门开展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通过导师带徒、岗位练兵等途径,帮助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成才,为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搭建舞台,充分展示当代港城青年的风采。团市委、市发改委将联合打造出一批有港城特色的沿海开发优秀青年突击队。
   (二)技术创新活动。各级团组织要深化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以提高经济效益和青年的创新素质、创效能力为目标,积极引导青年激活思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通过青年的创新实践、技术攻关等活动,使青年创新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增强青年的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减排自觉性,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和节能新产品的应用,广泛开展技术攻关、献计献策等活动,推进技术创新,实现创新向智力型、科技型转变,不断创出科技新成果,为发展创新型经济和建设创新型城市做出贡献。团市委将联合市有关部门评选“青年创新奖”。
   (三)安全生产活动。各级团组织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引导青年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广泛开展青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积极营造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高安全操作自觉性的良好氛围。团市委将联合市有关部门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组织青年立足岗位,从身边做起,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创新安全生产技术和措施,树立绿色施工理念,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和文明施工环境。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当先锋•青春建功新港城”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设者积极投身沿海开发重点工程建设的有效途径,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要求早规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活动有步骤地扎实推进。
   (二)广泛动员,狠抓落实。各级团组织要采取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真正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青年集体开展这项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重点抓好一至两个特色活动作为牵动项目,影响和带动面上活动开展。
   (三)注重实效,选树典型。各级团组织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既要轰轰烈烈,更要扎扎实实,真正干出成果。要注重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引导带动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工作实践。
  

站内链接:
2011/3/21 15:20: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