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地税局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点评工作
2011/3/7 9:51:40   来源:地税局 张凯            打印本页   

     根据省局党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地税局党组在认真组织学习《通知》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地税工作实际,专门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三个明确”、把握“四个原则”、注重“五个推动”,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点评工作。近日,市地税局党组全体成员根据计划安排深入四县、四区分别对各自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
   一、做到“三个明确”,突出领导点评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一是明确了点评对象。将全体党员作为点评对象,由支部书记点评;分管领导负责对分管部门及党员点评。通过分类层层点评,确保领导点评全方位。二是明确了点评内容。领导点评围绕活动主题及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包括德、能、勤、绩、廉等内容,重点对工作思路、执行能力、效率业绩和廉洁从税等方面做出点评,特别是对创先争优活动中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三是明确了点评程序。点评主要分五个步骤:首先是召开专题会议。实现对党员点评的全覆盖。其次是总结工作。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围绕创先争优相关要求,全面总结汇报开展活动的做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办法和承诺措施。三是提出点评意见。分管领导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公开承诺后,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填写《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五是进行了整改落实。对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认真研究讨论,查找问题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务求活动实效。建立点评台帐,记录点评内容,及时进行意见反馈和督查落实。
   二、坚持“四个原则”,找准领导点评的主攻目标和方向。市局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各级分管领导率先垂范,认真准备点评材料,准确把握“四个原则”贯穿点评工作始终。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领导干部能够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真实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法、措施、进展和实效,做到点评具有客观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原则。把握政治导向,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区别不同岗位和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进行分类点评。三是坚持限期整改原则。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活动中出现的思想不重视、中心不突出、效果不明显的现象及时提出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活动围绕中心、推动工作。四是坚持典型示范原则。注重挖掘和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 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建党90周年,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典型宣传,以点带面,在地税系统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五个推动”,增强领导点评的效果。为使点评工作有的放矢,他们把注重 “五个推动”作为领导点评重要任务。一是推动地税中心工作上水平,看活动是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把握好活动方向,找准活动目标,坚决防止“两张皮”。二是推动更高水平的“三个一流”建设,看是否坚持创新的理念,深化税源管理模式改革,决策是否科学民主,执行是否坚决有力,监督是否公正透明,防止做表面文章。三是推动本职工作上台阶,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承诺是否结合岗位实际,坚持个性化,具有操作性和导向性,防止假、大、空。四是推动服务全方位,看活动开展是否以落实服务举措为重点,以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充分运用多种点评形式,多方采取各种渠道,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看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是否振奋,着装是否规范,作风是否严谨,效率是否提高。
   随着创先争优工作的不断推进,特别是通过多种形式的领导点评活动,全市地税系统广大党员精神饱满,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